刃刃刃

更新的圖幾乎不是我畫的。
喜歡崩鐵的蘭德鴨。
喜歡崩三的黑希。
紺海還是雙希,只要黑希能開心的話我都可以。
P站 id=7452911
推特 eilanya1234

【緋愛】新戶醫生與她的前輩

沉迷韓劇無法自拔(。)

我愛大白掛(喂

以下正文



新戶醫生最近和她的前輩,薙切醫生開始交往,老實說新戶醫生並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改變,就在某一天她的前輩就開始變的很纏人了,雖然平時也很纏人,但是那陣子簡直可以用口香糖來形容。
無視掉臉上的燥熱和加快的心跳,新戶保證可以說是因為薙切前輩太過纏人的關係才會答應她的。
嘆了口氣,新戶覺得自己可能要去給認識的醫生檢查一下,會答應交往和那種人這種事情。
手機的震動聲讓新戶只能暫時拋開雜念,從大白掛掏出來手機,顯示人是她的前輩,再次吐出了口氣後,前往前輩的辦公室。
“您找我什麼事情麼?前輩。”
笑臉迎人的白髮薙切醫生正坐在辦工桌前笑著看她,新戶有種預感,絕對不是正經事。
“想妳了啊~”
跟料想的一樣,新戶眉頭也不皺的閉上眼睛,然後將事先想好的臺詞說出。
“不好意思,薙切醫生。現在是工作時間,還請您公私分明…還有,假如您這麼優閒的話,不如到急診室待命,誰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出事。”
雖然這麼說有些烏鴉嘴,但他們所在的醫院位置是在國道附近,時不時就會傳出交通事故,經常讓急診室忙的不可開交。
特別今天還是週五。
“姆-這樣啊,記得今天是後輩醬值班吧~那我也去待命好了。”
一瞬間新戶有種挖了坑給自己跳下去的感覺。不過有人幫忙總比沒人幫忙好。
“而且有時候後輩醬太倔強了~順便讓你看看我的厲害吧。”
“……”
皺眉,聽到這句話有點想反駁白髮前輩,但新戶還是忍了下來,強烈的後輩意識在左右著新戶不得無理。
況且,不用薙切前輩說她也明白一件事情,薙切前輩的實力是貨真價實的,幾次看著薙切醫生的診療,或者在手術中擔任助手時所見識到的技巧,那都是新戶想追上的。
“吶吶,假如我有幫上後輩醬的忙的話,有沒有獎勵啊?”
突然放大的臉差點嚇的新戶後退了幾步,故意撇開視線不願看向充滿期待的鮮紅色眼睛,將右手舉到自己的嘴巴前輕嗑幾聲。
“…這個…就要看薙切前輩的表現如何了…”
有些小心虛的說出口,新戶還不太習慣與人如此接近,而且自己腦中的醫學知識也無法解釋自己心跳加速的原因。新戶都想懷疑自己是不是心律不整了。
“欸,還要看表現啊。不過現在後輩醬的表情挺可愛的,我就忍忍吧~”
“…我要出去了。”
不知道為什麼身邊的空氣變的有些炎熱,一邊懷疑著前輩是不是把暖氣開大了,一邊決定轉身離去。
“後輩醬~我喜歡妳喔。”
“…我說過了,請您分清楚時間。”
“嘿嘿,我想說嗎~等會見。”
新戶加快腳步的離開那個空間,在關上門後,靠上了門微微嘆氣,不知道為什麼面對那個人感覺自己都處於下風。
“新戶醫生,您的臉好紅,是發燒了麼?”
“沒事,抱歉讓您擔心了。”
路過的護士投來擔心的目光,新戶聽到後有些錯愕,隨意扯出個笑容後回答,護士才放心的遠去。
新戶看到護士遠去才用手擋在自己的臉上,有些尷尬,臉上的溫度確實比手掌的溫度還高了些。
“…我先洗個臉再去急診室吧…” 

 

“宣告…死亡時間23點47分…”

新戶用並不是很大的聲音說出口,在儀器上患者的生命體征已經顯示為零響出刺耳的聲音,被一旁的護士長捏住的開關,轉的極小的幅度後儀器被關閉。

微微喘著氣,額頭早已經因為實行心肺復甦術而佈滿汗水了,髮絲也微微貼在臉上的肌膚,無法拯救患者生命的無力感湧上了心頭,咬了咬下唇,疼痛感讓新戶的腦袋更加清楚了一些。

“麻煩您們收拾一下了。”

“是的,新戶醫生。”

從複合手術室走出來,新戶只感覺到腳步特別沉重,環視了一會急診室,大多被送來的患者都已經控制住病情,接著只要應付突發狀況就行。

放鬆了些肩膀,新戶跟護士告知了後,走到急診室外的長凳坐著休息,她需要些時間調適一下自己現在的心情,雖說已經不是第一次他所負責的患者死亡,但心中的無力感和虧欠感卻還是讓人難以承受。

帶了點溫度的鐵罐貼上了新戶的臉,有些訝異的抬起頭,站在眼前的是自己熟識的薙切前輩,無法解釋的安心感在看見對方臉的一瞬間湧出,抿了抿唇,乖巧的拿過了貼在自己臉上的咖啡。

“我聽說了喔,後輩醬。”

“…您是來嘲笑我的麼。”

低著頭看著手中的鐵罐,因為違心的話語讓新戶不自覺地用著拇指撫著鐵罐的邊緣,手掌的溫暖讓新戶感到舒服,對新戶來說,現在能被前輩罵的話,或許自己的無力感也能被撫平一些。

“诶,後輩醬是想要被嘲笑的麼?”

“……”

被反問反而一時語塞,不發一語的繼續握著鐵罐。

“…後輩醬已經盡力了不是麼?醫生不能因為每個患者的生死而動搖的,再稍微放鬆一些吧。”

感受到了髮絲被人搓揉著,新戶完全沒有料想到會是這種展開的,自己的腦袋被薙切前輩摸著。

“…我不是說過了麼?後輩醬太倔強了一點都不好玩。”

紫色的腦袋被薙切醫生拍了幾下,白皙的手就收了回去習慣的插入了大白掛之中,像是講完自己像說的話準備離去。

“阿~對了,下次如果還難過的話,直接撲過來我也不介意喔?”

像是想起什麼似的,薙切醫生帶著玩味的笑容轉過身對新戶醫生說著,新戶醫生被這句話嚇地跳了起來。

“誰會撲過去啊!”

但收到答案後,某位薙切醫生就帶著開心的步伐走掉了。

自己的步調再次被白髮的前輩打亂了,新戶有些自暴自棄的拉開了飲料的鐵環後,用不長的時間將飲品飲完,想起那玩味的笑容只有好想打下去的想法,調適完心情後,新戶再次進入了急診室。

畢竟今天的夜晚還有很長一段時間。

 

***

 

所有人都沒有想過,身為醫院支柱的外科總負責人─薙切愛麗絲會有倒下的一天,因外科醫生的人數有些少,加上又有些外科醫生突然有事,讓的薙切醫生連續值班了三天。

到了第三天,薙切醫生的臉色早已經變得很難看,本來膚色偏白的她臉色變得更加的蒼白了,而且眼下還出現了淡淡的黑眼圈,但為了讓大家放心,臉上的笑容都沒有消失過。

新戶當然有注意到白髮前輩的模樣,想要幫忙代班卻被回絕了。

薙切愛麗絲那個晚上還是很盡責的診斷患者,並且給出了正確的指示,連走路都有些搖晃,苦笑地用手撐在詢問台上,表示著不用擔心,但下一秒,所有急診室的人就眼睜睜看著薙切醫生倒地。

因為擔心而在醫生辦公室待命的新戶醫生馬上被叫了過去,新戶大概這輩子都忘不了那個景象吧,看到前輩昏迷的模樣,某個方面對她來說衝擊是很大的。

被護士們呼喚了幾次才回過了神,深呼吸後,從胸前的口袋掏出了手電筒照薙切醫生的眼睛,摸上頸子確認脈搏,再來用手背撫上了對方的額頭。

“總之先搬上床吧,脈搏很微弱,而且還有發燒的樣子。一會給我報告生命體征。”

“是的。”

目前急診室已經被薙切前輩打理得很好的,新戶是四處張望著,目前患者好像都無大礙。打從心裡再次佩服起了薙切醫生的能力了。

“好了…”

快步走到了白髮前輩的床邊,明顯可以看到薙切醫生全身冒著虛汗,微微喘息,面色看起來很難受,新戶俐落地拿下了掛在脖子上的聽診器,將手探進了薙切醫生的衣服下。

“呼吸很微弱,生命體征呢?”

“樣子不是很穩定的樣子。”

新戶點了點頭,在腦中搜尋著相關的醫療知識,快速的將要準備的東西告知護士,接著就只剩下觀察藥效如何,再決定下一步要如何。

“…真不懂到底是誰倔強了。”

從口袋中掏出了紙巾幫薙切前輩擦拭虛汗,嘆了口氣,新戶覺得現在大概是不習慣看到這樣的前輩才會有這樣複雜的心情吧。

新戶將手放上了對方冒著汗有些偏冷的手上,繼續看著急診室的一切,希望今天晚上不會再有什麼事情了。

至少能讓薙切前輩能好好休息就好。

 

薙切醫生張開眼,看到是在幫自己調整點滴流量的後輩,不過她的後輩大概沒發現在對上眼睛的時候,明顯的鬆了口氣的模樣,可愛的樣子讓薙切醫生勾起的笑容。

不過新戶察覺到自己的前輩醒來之後,眉頭很快地就皺成了一團,因為她有很多事情得好好告訴這位前輩才行。

“您身為醫生請您好好照顧身體…您是過勞三種睡眠不足、脫水、營養失調。請找一天回家睡覺,別老住在醫院。”

新戶俯下身子,用手背觸碰著白髮前輩的額頭,沒有感受到明顯的熱度,看了一會前輩的臉,也已經恢復血色了。

“燒好像退了,臉色也好很多。您有感受到暈眩或嘔吐麼?”

“沒喔?”

不知道為什麼剛醒來的前輩比之前還要更加開心的樣子,應該是錯覺吧。新戶有些感嘆起自己的前輩恢復力有點快速了。

“是後輩醬一直陪在我身邊的麼?”

“……因為沒有其他危及的病患,加上身為主治醫生,掌握您的狀況不是理所當然麼。”

新戶聽到問題後先是一頓,才將原由告訴了自己的前輩,但並沒有意料到對方眼中的笑意好像更明顯了。

“明明只是過勞而已?”

“……”

隱隱約約好像明白了為什麼薙切前輩會如此開心,但新戶卻想不到有其他好說詞可以解釋自己的行為。

“原來後輩醬這麼喜歡我啊~”

“並沒有。”

雖然心跳因為對方的話語嚇了一下變得有些快,這種問題新戶還是可以回答的很快的。幾乎是反射性地說出了口。

“吶吶~能不能扶我起來一下啊~”

“…唉…”

新戶有些無奈,但確實可能薙切前輩現在還是有些虛弱,紫髮醫生乖乖低下了身子,讓白髮前輩的右手放到自己的肩上,自己將手繞過對方的一下,抵住了前輩的背上,慢慢將對方身子撐起。

“…您不放開我麼?”

“聞到後輩醬的味道有些暈眩了。”

簡直詭辯,這是新戶第一個想法,然後發覺前輩的手施加了些力道,現在確實像互相擁抱的模樣。

“就這樣讓我待一下吧?”

“……”

沒有回答,新戶覺得自己現在是不討厭眼前的狀況,倒是覺得對方的體溫有些舒服,如果除去掉跳得有些狂亂的心跳聲,新戶或許會更滿意現在的情況吧。

“謝謝喔,後輩醬。”

“…等會請您一定要放開我,還有許多患者等著呢。”

“真是不坦率呢。”

“…沒有。”

聽著新戶的聲音變得有些小聲,白髮醫生更加肆意的在對方的頸間蹭了一會,有些希望時間可以停在這裡。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