刃刃刃

更新的圖幾乎不是我畫的。
喜歡崩鐵的蘭德鴨。
喜歡崩三的黑希。
紺海還是雙希,只要黑希能開心的話我都可以。
P站 id=7452911
推特 eilanya1234

【緋繪】犬緋和貓繪之後續

 @LEM桑 

老板生日快樂!!!

感謝您一直給於我們美味的圖糧!總是聽著我任性的點圖(喂!)還有幫我看作業之類的!總之緋常感謝您!

下面獻上您要看的動物paro!



紫色的中型犬神色有些緊張的坐在門前,才坐沒幾分鐘又想要站起來,在門前來回走了幾步之後,又回到門前,等待金髮主人回來的時間對中型犬來說十分的難熬,而讓中型犬坐立難安是金髮主人出門前的一句話。

"Hisako,今天我會帶戀人回來,你要好好表現喔。"

金髮主人完全沒有發現紫色中型犬已經愣住了,以為自家愛犬同意了以後,輕輕拍了拍中型犬的頭頂便去上班了。

直到門關上的聲音才讓中型犬反應過來,站起來對著門低吟了一聲,腦袋全想著繪里奈大人的戀人到底是如何的,一瞬間想起了之前的白髮女子,尾巴更垂了下來。

整天下來中型犬魂不守舍,雖然還是有將一些日常的事情做好,但幾乎中型犬一天下來都處於恍神的狀態,總在擔心著金髮的主人會不會被什麼奇怪的人騙了。

"...嗚..."

無助可憐的喊著,想著曾經流浪過得自己,還有願意接受自己的那位溫柔的主人。Hisako抬起頭,眼神中多了一些決意,牠必須從壞人手中保護自己所愛的主人才行。

哪怕是被主人討厭,再次回到流浪的生活也一樣。

─我必須要讓繪理奈大人幸福才行!

再次回到門前,中型犬的心態已經調整回來了,隨時戒備著,緊盯著門口,感受著空氣的流動,外頭吵雜的聲音都聽得一清二楚。

聽到熟悉的腳步聲本來坐好的身子站了起來,湊上了門前,每當感到主人回來的喜悅還是存在,尾巴開心的來回搖晃,湊上了門前看著門鎖被轉動,大門被打開的剎那,Hisako是忍著想要往前撒嬌的衝動。

"我回來了。"

一如往常的招呼,Hisako是知道的,還有其他人的腳步聲,豎著耳朵仔細聽著,眼神完全沒有離開主人的身後,有些歡快的高跟鞋聲,然後從主人後面探出頭的是...

"嗨~好久不見喔~"

─...是曾經聞過的味道!

與鮮紅色的眼睛對上的時候,Hisako直接把上身趴到了地上,前腳抱著自己的頭為難中。一部份是回想到之前誤會愛麗絲是繪里奈戀人的時候,自己做出的事情和其後果。

─但...這麼說的話這次真的是以戀人的身分...

Hisako此時內心十分的崩潰,這下子絕對會被金髮主人討厭了。不過自己已經決定了,要守護繪里奈的幸福才行。下定決心重新的來審視這個叫做薙切愛麗絲的人。

"吶吶,繪里奈~果然這孩子的反應好有趣阿,一下抱頭苦惱一下又怒盯著我的。"

完全不在意中型犬窺視的眼神,愛麗絲大方搭著繪里奈的肩膀說著,看著手搭在金髮主人肩上但主人一點也沒反抗的模樣,中型犬的心有了些涼意。

"...所以妳到底是來做些什麼的阿..."

"妳在問些什麼阿~"

愛麗絲滿懷笑意的看著中型犬,中型犬只是更加不解白髮女子接下來要說些什麼,專注的聆聽著。

"當然是想看到妳那孩子誤會我們的樣子阿~"

─...什!

中型犬吃驚忘記闔上嘴的看著愛麗絲,回過神又看到了愛麗絲得笑容,差點有種想衝上去咬對方的衝動,但Hisako還是忍了下來。只能低吼的對著愛麗絲。

"阿~那就這樣了喔~感覺在待下去那孩子就要撲過來了~拜~拜~"

哼著小曲,愛麗絲滿足的笑了校後,便從門口離開,留下了正怒視著她的中型犬和滿臉無奈的堂妹,最後只剩下了堂妹無奈的嘆息聲。


就結果來說,雖然那位白髮的人類的行為還是很讓人惱怒,但並不是金髮主人的戀人讓Hisako鬆了一口氣,本想就自己的習慣到金髮主人面前晃著尾巴,但新的腳步聲又讓Hisako豎起了耳朵,比起愛麗絲得腳步,那高跟鞋聲更加的平穩了一些。

中型犬再次把注意力放到了門前,看著這次從那裏出現的又是怎麼樣的人類,難道這是才是金髮主人真正的戀人麼,中型犬感受到自己的心跳又變快了許多,祈禱著不是什麼樣的壞人才好。

"不好意思,繪里奈大人。我來晚了。"

並不是什麼輕浮的聲音,從門後出現的是紫髮的人類,頭髮留長到了肩膀,整體看起來被打理的很乾淨,身上沒有什麼異味,聞著倒是很清爽。不自覺的Hisako已經湊到了紫髮人類的腳邊聞著,將味道記住了。

─雖然說遲到了這點並不值得讚許。

"沒事,妳肯來就行了。"

繪里奈露出了淡淡的笑容,Hisako清楚的感覺到那是信任對方的笑容,不像面對著愛麗絲得無奈,另一方面的包容著對方。

"這孩子不太喜歡出門,哄著她出門真是費了我好大的心力。所以來遲了,真不好意思。"

紫髮人類帶著歉意的對著繪里奈笑著,她所謂的這孩子,Hisako猜測就是紫髮人類胸前懷抱著的黃色生物,稍為讓人有些在意。

"這就是上次妳說過待在陽台的那隻吧?"

金髮主人的手伸了過去,感受到氣息的黃色生物才抬起了頭,紫瞳看著伸過來的手有些縮起,一瞬間感覺想要躲避金髮主人的觸摸,但又一頓,乖巧的被主人撫摸著,手指伸去了下巴,看見到牠好像被搔的很舒服。

然後紫髮人類把黃色的小貓給了金髮主人抱著,看到小貓盯著她看後,安撫似的摸了摸頭。

─這個人...大概不壞吧...

稍微有些安心了下來,放鬆了緊繃著身子之後,才注意到紫髮的人類已經蹲了下來,正在平視著牠,Hisako有些無辜的對著紫髮人類眨著眼睛。

"聽說妳每天都會叫繪里奈大人起床,還會幫忙照顧繪里奈大人什麼的,真是太感謝妳了。"

─诶...什...!

跟面對愛麗絲得時候是不同的驚訝感,頭一次被人類感謝了,而且是被感謝照顧自己的主人什麼的。

"汪汪。"

─照顧繪里奈大人是我的義務。

雖然不知道這個人類是不是聽得懂,感受到對方的感謝之心,還有不斷摸著自己的手。

"我也很想要每天趕來叫繪里奈大人起床的,但是自從照顧起那孩子之後,我就沒有那麼多時間了。"

苦笑出現在那個人類身上,Hisako知道了這個人類是真心的為自己的主人著想,晃了晃尾巴之後,湊上前去舔著紫髮人類的臉。

"嗚,好癢阿。"

"緋沙子,妳還要玩到什麼時候?"

一人一犬聽到了繪里奈的呼喊,同時抬起了頭。

"汪!"

"阿,十分抱歉。馬上就過去。"

幾乎是異口同聲,當中型犬還有些疑惑時,紫髮人類這時才尷尬的笑了笑,本來站起來要到繪里奈身邊的她,又再次的蹲下身子。

"忘記自我介紹了呢,我叫新戶緋沙子。"

中型犬這次感受到了第三次的震驚,自己居然和這個人類是相同的名字。在震驚之餘看著著紫髮人類走到了金髮主人的身邊,兩個人閒談了一會,金髮主人不滿的視線,還有紫髮人類有些尷尬的紅著臉。

─原來是這樣阿...。

其實自己根本就不用來監視這所謂的戀人,自己的名字就是從主人身邊最重要的人得到的,繪里奈是十分看重新戶緋沙子這個人類,整理過思緒後中型犬平靜了下來,在遠處看著他們,甩了甩尾巴。


黃色的小貓從疑似主人的好友身上跳下來以後,看到緋沙子走了過來,軟軟的喊了一聲,習慣性的要湊到紫髮人類的腳邊用身子磨蹭。

"喵─"

"Erina要乖喔,我要和繪里奈大人講些事情。"

─繪里奈...大人...?!

黃色的小貓抿了抿嘴唇,紫瞳緊緊盯著紫髮的人類還有金髮的人類。尾巴左右來回的快速晃著,小貓現在十分的不開心,特別是看到紫髮的主人在對著金髮的人類微笑的時候。

不開心,看著那樣的主人十分不開心,特別是知道了之前喊牠的名字特別溫柔的理由時。

─為什麼偏偏是和那個人類是相同的名字...!

黃色小貓有些難耐的小動作的來回踩踏著自己的前腳,看著自己主人的模樣,加上完全不熟悉的環境,讓難以適應新環境的Erina焦躁不已,看著漂亮的皮沙發,心總覺得癢癢的。

─...爪子...好想要磨爪子...!

Erina終於忍耐不住了,在準備展開身子朝著黑色的皮沙發撲過去的時候,有個東西扯住了自己,後脖頸被緊捏著,雖然不是Erina的本意,但牠卻只能老實的趴了下來。

"喵...!"

不滿意的高聲喊著,轉過頭看到的卻是一條紫色的中型犬咬住了自己,不高興的心情又增加了幾分,想要掙扎解脫,那咬著自己後頸的嘴絲毫沒有放開的跡象,完全不能動。

'妳在幹什麼!無理的傢伙!'

'請您先忍耐一會,我會尋找代替的物品,但請您不要傷害繪里奈大人的沙發。'

'...?'

黃色小貓很疑惑,完全不明白為什麼這隻中型犬好像知道自己想要做些什麼,中型犬像是確認了黃色小貓不打算在撲上沙發,才放開了黃色小貓,踏著步伐走進了其他的房間裡,當看到牠回來時,是叼著一個較大的紙箱子碎片。

'請您暫時先用這個湊合吧。'

紫色中型犬乖巧的把碎片放到了黃色小貓的面前,Erina先是狐疑的看了一會憨厚的中型犬,在看了看面前的碎片,先在碎片上面繞了幾個圈子,低下上身,用前腳的爪子開始在上面刮弄著紙箱。

'您還是很焦躁麼?'

被突然的疑問打斷了自己磨爪子的行為,看了中型犬一眼後,重新坐挺了身子,抬起自己的前腳舔了幾口,咬了咬。

'為什麼妳感覺好像挺了解貓的習性。'

'阿...我曾經流浪過,以前有跟一隻白色的貓生活過,牠焦躁的時候總喜歡磨爪子的。'

'...哼...'

小貓輕哼了一聲,還是很不愉快,甩了甩尾巴之後,決定繼續磨爪子來發洩自己焦躁的情緒。

─真不懂自己到底在做些什麼!

小貓邊抓著紙箱,整理著自己的情緒卻是越想越生氣,對於牠現在對大的敵人來說,果然是那個金髮的人類!

─需要把那個人類排除才行!

下定決心之後,黃色的小貓開始在客廳內來回走動著,在家具上跳上挑下,勘察著客廳的地形,身為一個好的獵手,了解地形可是基本功。

現在紫髮主人和金髮的人類聊得很愉快,成功了吸引了那個金髮人類的注意,一點也沒察覺到Erina的存在,黃色的小貓將整個身子壓低,利用著自己走路無聲的優勢,緊盯著自己的目標,金髮人類的腳。

一步、兩步...獵物依然沒有察覺到動靜,靠近到足以飛撲過去的距離之後,黃色小貓深呼吸,將力量聚集到自己的後腳,準備用力的往前一蹬。

─......??!!

不是想像中的情況,本來應該是飛撲過去,然後用利牙和爪子撕裂獵物的後續,但身體卻沒有像想像中的那樣飛撲過去,則是從半空中直直的朝地面落下。

十分不優雅的落地姿勢,整個身體呈現了大字型,尾巴一點也甩不動,像是被一個物體壓住一般。

─...什...

轉過頭又是那隻紫色的中型犬,黃色小貓更加的火大了,尾巴被緊緊壓住卻讓四肢都無法動彈,只能低聲的吼著。

'...為什麼老是打擾我!'

'您要對繪里奈大人出手,我無法眼睜睜看著。'

'但...這樣下去緋沙子就...'

...在也不關心我怎麼辦。

自尊心極高的小貓沒有把接下來的話接著說下去,反倒是緊閉了嘴巴,更多的不甘心湧上了心頭,自從跟家人走丟之後,是那個紫髮的人類在陽台上發現牠的,在失去所關心牠的主人的話,小貓又得回到一個人生活的日子了。

'...放開我!'

'阿...恩...'

紫色的中型犬嚇了一跳,趕緊放開了踩著小貓尾巴的腳,錯愕的發現自己放開,本以為下一秒小貓還會在撲上去主人的腳上,卻看見小貓趴垂著尾巴離開。

Hisako有些不太放心的跟在黃色小貓的身後,只見小貓找了一個角落後,將自己捲成一圈的趴著。

'妳還好麼?'

'......'

沒有回應。中型犬在離小貓有些距離的地方坐了下來,抬頭望了望遠處的兩個人類,在看了看黃色的小貓,回想起不久前的自己,是有些明白這隻小貓的想法的。

'那個阿...'

'......'

'我想妳的主人是不會離開妳的。就算她有了喜歡的人...'

紫色的中型犬有些不擅長言語的表達著,但是看著小貓依然還是沒有回應,低下頭思考的低吟了聲,踏著四肢來到黃色小貓的身邊。

'假如我們兩個都被拋棄的話,我會照顧妳的。'

邊說著,靠在小貓身邊趴了下來,調整成看起來會讓小貓靠著舒服的姿勢後,將頭靠著小貓也閉上了眼睛。

"喵嗚..."

紫瞳微睜開眼睛看了一眼中型犬後,再次閉上了眼睛,本來還有些不安的心,好像靠著中型犬的溫度而感到安穩。


過了好一陣子,中型犬和小貓都沒有因為主人開始談戀愛而被丟棄,讓本來心驚膽跳的兩隻小動物,都安心了下來。

但對於兩隻動物還是有些變化的,像是互相拜訪對方的家裡的時候,牠們不會再去觀察對方的主人或是把對方的主人當敵人。

反倒是有默契的不打擾主人的相處,兩隻小動物在主人相處的這段時間一起玩耍,一起睡覺之類的。

面對小貓的行為,憨厚的中型犬總是能容忍著牠的行為,像是當小貓看到中型犬的尾巴不斷甩著時,狩獵的本能就會被挑起,總會撲上中型犬的尾巴。

偶爾中型犬也會幫忙小貓整理毛髮,惹的小貓總是害羞的躲去了高處,中型犬只能無辜的在下面喊著,眼睜睜的看著小貓撇頭後,失落起來。

"沒想到Erina會跟Hisako便的那麼要好呢..."

緋沙子看著一貓一犬的互動發出了感嘆,對於Erina有交上新的朋友而會心一笑。

"是麼?不過..."

"...诶?等...繪、繪里奈大人...?"

看著金髮的戀人瞇起眼睛,右手勾住了自己的下巴,緋沙子面對這樣的親暱還是有些不習慣,變得凌亂心跳,和近在眼前對方美麗的臉龐。

"總覺得...只有寵物關係變好了,有點不甘心呢..."

"...诶诶...??"

紫髮的人類看著金髮的人類靠近完全不知所措,紫色的中型犬還在無辜低吟著希望黃色小貓能原諒自己,雖然中型犬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些什麼。

主人和寵物們又度過了和平的一天。



─Fin

============================================


*貓在不開心警界的時候會左右搖著尾巴。

*尾巴的神經與全身相連,使勁的抓可能會造成步行障礙。

*貓被抓住後脖頸的話會變的老實。

*貓失望的話尾巴會下垂。

评论(15)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