刃刃刃

更新的圖幾乎不是我畫的。
喜歡崩鐵的蘭德鴨。
喜歡崩三的黑希。
紺海還是雙希,只要黑希能開心的話我都可以。
P站 id=7452911
推特 eilanya1234

【緋愛】告白練習【171014緋沙子賀生】

我是喜歡緋愛的!!!(突然這人再說什麼)

最近老想吃緋愛糧的!!

所以抽了點時間又多寫了篇緋愛。




"你好像很疲憊阿,新戶。"

紅髮男同學用背部靠在屋頂的欄杆上,嘴上掛著剛喝完的鋁箔包飲品,抬頭望著湛藍的天空,感嘆起今天的天氣真好,但在一旁用手撐在欄杆上,將整個臉排進了手臂中的紫髮女同學的心情就沒有那麼晴朗了。

"...不需要你管,幸平創真。"

眉頭緊鎖著,新戶绯沙子就像幸平所說的,和以往不同,看起來特別疲倦的樣子,而且總是若有所思的模樣。

"不喜歡的話,妳只要拒絕就行了吧?"

"...不,我能幫助她的也只有這種事情了,我...我希望她能成功。"

抿了抿唇後不自覺的咬住,卻不知道一切都被幸平看在眼裡,任誰都看的出來新戶在逞強。

"真固執呢,這樣最後受傷的是妳喔。"

"只要她能幸福就好,這樣就足夠了。"

在幸平的印象之中,新戶一直是這樣不斷的為某個人奉獻著自己,而且有時候一點都不在乎自己,就算她的內心在怎麼痛苦也一樣。

"妳阿...可別讓自己後悔。這個給妳。"

幸平伸了個懶腰,邊扭著脖子邊對自己的好友說著,從口袋中拿出一個糖果之後,朝著憂鬱的有人扔了過去,看著糖果對方接住之後才笑一笑。

"吃點甜的,心情會好多的。我先回教室啦~"

哼著奇怪的曲調,唱著自創的歌詞,幸平揮著手就自個兒的走掉,新戶並不在意友人離開,只是看了看手中的糖果後,收到了口袋之中,再次把臉埋進了手臂之中。

新戶绯沙子有個喜歡的人,那個人每天都很開心的樣子,總是帶著笑容,但有時會有些任性,而且還會經常惡作劇,捉弄其他人,卻讓人討厭不起來。

一直的相處著,新戶也不太確定自己和時喜歡上她了,等反應過來,她已經占據了自己生活的一部分。

所以就算那個人對新戶提出了那種要求,新戶雖然抱怨但卻沒辦法拒絕她。

"...不知道,她所喜歡的人是誰..."

從那天起,就留在新戶心中的疑問,雖然新戶一直看著她,卻無從得到解答。只能放任難受的心情不斷的在心中擴散。

 

 

心情有些憂鬱,和幸平聊完之後午休時間沒有剩下多少,帶著有些沉重的步伐往著自己的教室走去,完全沒發覺有人早已經跟再她身後好一陣子了。

"是到如今我還再猶豫什麼呢..."

沒有注意到的步伐已經來到新戶的身邊,手突然被握住了,而且還是十指緊扣的那種,突如其來的溫度讓新戶一愣之後轉頭過去,被另一隻手按住脖子,不斷有氣息打在了耳上。

"...我喜歡妳。"

俏皮的氣音在耳邊響起,一瞬間心跳躁亂了起來,心中一下子就明白對她說這句話的是誰,雖然克制住了自己的面部表情,但無可否認的自己的體溫和臉上的溫度不斷的上升。

─...太狡滑了。

終於與牽住自己的手的人對上了眼睛,帶著惡作劇成功的笑容,還有些惡意的捏了捏手,彷彿是要讓新戶多注意她一般。

"怎麼樣!我覺得這次的很成功喔!"

愉悅的語氣,而且沒有想放開手的意思,再等待著新戶的回答。

"是呢...如果沒有後面那句話的時候,我想這會讓人心動不已吧,而且很符合您的個性。愛麗絲小姐"

慶幸著自己的聲音跟往常一樣,微微的皺眉之後,將自己的手從對方的溫度抽出來,邁開步伐稍微和愛麗絲拉開了些距離。

"阿~秘書子難道真的心動了麼?"

“並沒有。”

快速並簡單的回答像是想要掩蓋自己的心情而脫口而出,聽起來像有些無情,但新戶緋沙子其實是知道的,那位小姐並不會在意這樣的態度。

“切~什麼嗎~”

白髮小姐失落的拉長了尾音,但臉上的表情一點也沒有表現出失落的模樣。

“您…請您對自己的顏行多加注意。”

“有什麼關係嗎~”

聽到這句話新戶反而皺緊了眉頭,有許多想法,這些想法中站了許多的是擔心眼前的白髮小姐。

─實在是…太不注意了…。

“假如被您喜歡的人看到怎麼辦,我是來幫助您的,並不是要成為您的阻礙。”

一臉正經的對著愛麗絲說著,一瞬間好像看到愛麗斯臉上出現無法解釋的表情,但很快的又被笑臉蓋過,轉了半圈之後,雙手搭在背上。

“秘書子就是太認真過頭了~”

看著那背影,新戶聽到那樣的評價反而有些不太開心,抿了抿唇,但卻不能對那位小姐反駁些什麼,又看的愛麗絲往前跳了幾步之後,再次轉了個身。

“不過這樣的秘書子我很喜歡喔?”

啞口無言的看著愛麗絲,被話語衝擊了般失去了語言,只能看著愛麗絲滿意的哼著小曲離開後,回神後,才貫性的把右手放到了鼻下。

─…完全不明白阿…

愣愣的想著,有些不知所措的任由著自己的體溫上升,心跳很坦率的加快了許多。

 

 

告白的練習還是再繼續著,新戶其實也不太明白自己為什麼就任由著薙切愛麗絲的提議,就算當下對著愛麗絲的回答有些無情,但是在對方主動的攻勢之下,自己還是順從了愛麗絲。

像是,難得的休息日,新戶卻站在了遊樂園外頭。明明自己一天的休息日是可以看著自己最喜歡的電影,邊喝著香味濃郁的紅茶,享受著時間的流逝。

然而現在一天的假日大概都得在排隊中度過了,挑望遠方的藍天,唯一值得慶幸的今天是個不錯的天氣,在已經入秋的十月,一直偏涼的天氣終於回暖了些,不得不說確實是個出門的好日子。

“秘書子~”

吐出一口氣,熟悉的聲音從遠方傳來,白色的襯衫加上黑色的短裙,穿著夏裝又大聲朝著自己喊的人,毫不意外的引來了其他人的側目。

“……”

─所以說,北歐人真是…

終於見到一直在等待的人,但對於對方不合時宜的裝扮感到有些無奈,不發一語的看著愛麗絲跑到了自己的面前。

“等很久了麼?”

“沒有。但如果您可以好好叫我的名字那就更好了,還有…您的服裝…難道您不知道現在已經入秋了麼?”

“因為很熱嗎~而且,秘書子就是秘書子喔?”

新戶在又嘆了一口氣,像是意料到這樣的發展,從包中拿出了早就準備好的薄外套,把外套推到了愛麗絲的胸前。

“穿上,著涼了可不好了。您也不想被喜歡的人看到自己老流著鼻水的模樣吧。”

“秘書子就跟媽媽一樣呢。”

“那是你太不注意了!”

無奈的垂下肩膀,總之見到了愛麗絲乖乖的穿上了外套之後,還是有些放心下來了。

“不過秘書子沒有其他話要跟我說麼?”

“以後別在秋天的時候穿夏裝了。”

“诶~我是說服裝!對服裝沒有什麼話麼?像是很好看之類的。”

“……”

見著對方無禮的要求,新戶決定以沉默來應對,見著對方漂亮的臉都鼓起來了,還是決定不接著說。

“我們可是模擬約會的不是麼!所以誇約會對象的穿著可是一般常識的喔?”

“…唉…是是是,很好看。”

“這我當然知道阿~”

愛麗絲很快的就接過了話題,那笑臉就像是得逞了一樣,因為一開始的話語讓新戶產生了好有道理的樣子,我居然無言以對。

“好啦~那我們快進去約會吧~”

“...等!”

手被對方一把抓住,完全不顧新戶的步伐,就這樣拽著新戶快步的走進了遊樂園。好不容易調整好步伐之後,看著那人開心的背影,緋沙子只能露出淡淡的苦笑。

─這個人真是….

 

 

和著愛麗絲逛著遊樂園,讓新戶感到意外的是,居然沒有想像中的枯燥,雖然說自己大部分都是在配合著愛麗絲。

只是單純的散步也好,連等待的排隊也罷,就單純的跟在愛麗絲身旁,時間的流逝都也些被遺忘了,感受到這點的新戶,反到是更認清自己的心情,情緒上有些陰鬱了些。

一個個有著滑麗造型的花車,播放著悅耳的音樂不斷的從眼前經過,在花車旁的大哥哥大姐姐們隨著音樂擺動著舞姿,明明人數眾多,卻能夠一致的表演出一樣的動作,隨著移動位子,擺出了不同的形狀。

一旁的愛麗絲興奮的像個孩子一樣指著花車和表演者,看她笑那麼開心,不自覺的有了來這裡也不錯的想法,但在腦海的深處卻一直浮現出。

─…她已經有另外喜歡的人了。

新戶绯沙子只是薙切愛麗絲其中一個好友而已,只是單純的被愛麗絲選中,讓她來陪著自己練習對自己喜歡的人告白的對象。

對薙切愛麗絲來說,新戶绯沙子並不是一個特別的人。

─真固執呢,這樣最後受傷的是妳喔。

突然想起了紅髮好友說的話,想想這樣自己確實是挺受傷的,在偷看了一下旁邊的愛麗絲,唯一沒有改變的,就是到現在新戶還是覺得,只要愛麗絲能夠幸福就好。

“這樣就足夠了…”

自言自語的望著花車說著,心情一點都沒有沉浸到這愉快的氣氛之中。

突然袖子背一旁的人扯了扯,帶著疑惑看像愛麗絲,但音樂太大聲聽不清楚那位白髮小姐說了些什麼,見到了愛麗絲比了比手勢之後,抓著新戶鑽出了人群。

“您不看花車表演了麼?”

“突然不想看了~”

被隨意的回答,不過愛麗絲的行動一向是難以理解,所以新戶也沒放在心上了,到是將視野放到遠方的天邊,不知不覺天色已經暗下來了,周圍的路燈也逐漸被點亮,沒想到自己的一整天就在這裡度過了,還是感到有點不可思議。

“所以,您還有要去哪裡麼?愛麗絲小姐。”

“恩……說到約會的話,戀人必定要搭乘的一定是那個吧?”

順著愛麗絲手指的方向看去,那是遊樂園最顯眼的設施,現在正因為LED燈顯現出不同的顏色,排練出一個個美麗的形狀,特別的顯眼。

“摩天輪阿…”

“對阿,從最高點看夜景的話,一定會很好看的。而且~現在人潮也都被花車吸引走了阿~”

“說的也是呢…”

慢步的走到了愛麗絲身旁,今天唯一一次的主動的牽住愛麗絲的手,刻意的無視掉了因為意外而瞪大的鮮紅色雙眼,帶著愛麗絲往摩天輪的方向走。

從一旁傳來了輕笑聲,新戶也不懂為甚麼自己會做出這樣的動作,感覺到耳朵有點熱,有些加快了自己的步伐。

“這只是幫助您模擬約會而已,沒什麼特別的意思。”

新戶對著身旁笑瞇瞇模樣的白髮小姐解釋著,同時也是在說服著自己。

 

 

兩人坐進車廂是各自坐到一邊,隨著覽車緩慢的向上轉,愛麗絲將臉偷貼上了透明的玻璃上,看著遊樂園慢慢的變小,基本上被黑暗壟罩著的遊樂園,燈光點亮,個個設施也被LED燈照亮著閃爍著不同顏色的燈光,就算到了晚上,也一樣十分熱鬧。

“哇──秘書子你看你看~”

帶著興奮的語氣說著,而新戶像是被感染一般,稍微的挪動了一下坐位,學著愛麗絲往著透明玻璃看,隨著摩天輪的轉動,所看的景色也慢慢的變得寬廣,那是被點點燈光所照亮的夜景。

“確實…很美麗…”

不自覺的同意起了愛麗絲,同樣的發出了感嘆,車廂已經快接近到了最高點,還沉浸在景色的新戶被突然搖晃的車廂拉回現實,不知道愛麗絲什麼時候已經移動到她前面。

“您…您快回去坐好,這樣很危險的!”

有些驚恐的看著愛麗絲,而愛麗絲完全不把新戶的話當一回事,為了穩住自己,一手按在了緋沙子的肩上,另一隻手把緋沙子的臉轉向自己。

“您在…”

“我喜歡妳。”

不像以往整人的感覺,雖然那句話輕的像是風一吹就會消失一般,收起往常帶著的笑容,換起了認真的表情說出了這句話。

咚咚─咚咚─

新戶耳中只剩下了自己的心跳聲,完全不知道自己面部的表情如何了,一瞬間也失去了自己擅長的隨機應變。

“……”

沉默降臨在兩個人之間,口乾舌燥的讓新戶感覺到有點難受,尷尬的吞了口口水,獲得濕潤的喉嚨終於舒服了一些,張了張嘴後,才找到了自己的語言。

“請您…趕緊坐下吧。這樣很危險的。”

“不要,我還沒有聽見秘書子的回答呢。”

當看見熟悉鼓起臉的愛麗絲,新戶才感覺到自己好像回歸到原來的相處模式,勾起了一抹微笑。

“不是挺好的麼?如果是您的話,我想不管是誰都會答應您吧。”

“……”

“趕緊坐下吧,愛麗絲小姐。”

意外老實的愛麗絲沒有多說一句話的回到了對面,詭異的行為讓新戶感到了錯愕,明明這時還會多說幾句話的,像是誇讚自己多厲害之類的。

心裡有些沒底,但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加上剛剛的告白確實讓新戶有些慌亂,只能把視線放到外頭的景色,將自己的狀態調整回來。

 

 

從摩天輪下來之後,愛麗絲只是不發一語的跟在新戶後面,完全不知道怎麼回事,跟平常有活力的小姐簡直判若兩人。

─奇怪…告白練習不是很成功麼?

“愛麗絲小姐…您怎…”

“這不是很奇怪麼?既然不管是誰都會答應我的話,那秘書子為什麼妳都沒有心動呢?”

才轉過頭想要詢問愛麗絲的情況,卻被對方話語打斷,反到是突然的問題讓新戶都有些懷疑自己聽到了什麼,但看到了愛麗絲不甘捏著自己的裙擺,緋沙子的心也痛了起來。

“…我是心動了,不過我不是您喜歡的那個人,我想…您值得把您最好的告白說給您最喜歡的人聽。”

“妳是笨蛋麼!”

新戶誠懇的對著愛麗絲說著自己的心情,一點也沒想過在說出口後自己會被對方大罵笨蛋,皺著眉頭想說些什麼。

“明明您才是…”

“妳到現在還不明白麼?我喜歡的就是妳阿,笨蛋!”

“??”

“對妳告白那麼多次了,為什麼還查覺不到!今天來約會的時候還表現出很難受的樣子!就那麼不想跟我一起麼!”

新戶在一度之間三觀好像被刷新了,張著嘴有些不知道該說什麼,一直以來以為是對別人的告白,那個對象原來是自己。

“等…那您一開始為什麼要說是告白練習阿!”

“當時人家慫了嘛!”

“……”

“……”

“噗,您在搞什麼阿。”

沉默了一會之後,新戶對於這樣沒有料到的狀況,不自覺的笑出了聲。

“而且…真是史上最不浪漫的告白呢,愛麗絲小姐。”

“那是…”

露出淡淡的微笑,新戶對著還有些不太開心的愛麗絲伸出了自己的手,看著愛麗絲對著自己的手感到疑惑。

“該回去了,愛麗絲小姐。”

“…恩。”

愛麗絲乖乖的握住了新戶的手,一起離開了那還是喧鬧的遊樂園。

 

 

 

“所以是告白成功了麼?”

“…算是吧。”

“我真沒想到妳會察覺到呢~薙切終於也圓滿了阿。”

“...你早就知道了?”

“除了你以外的人大家都知道了好不。”

“……”

 

“秘書子!!你還沒有對我說過喜歡呢!”

“哈?”

“就是從那個告白之後…一次!一次都沒有!”

“…是麼?”

“就是!”

“恩…您先安份一些,等我把這些工作處理完。”

“秘書子好過份!”

“如果您讓我處理完工作的話,我會考慮您上次的提議。”

“姆─!那就沒辦法了,我等等再過來,一定要說到做到喔,上次說的約會。”

“是是。”


评论(10)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