刃刃刃

更新的圖幾乎不是我畫的。
喜歡崩鐵的蘭德鴨。
喜歡崩三的黑希。
紺海還是雙希,只要黑希能開心的話我都可以。
P站 id=7452911
推特 eilanya1234

【緋愛】作家與編輯

靠愛發電(。)





 

新戶緋沙子已經連續幾天沒有出門了,推了一下臉上的白框抗藍光眼鏡後,手繼續在鍵盤上敲打著,文字不斷的出現在檔上成為一串串流暢的文字,琥珀色的眼睛微微一瞥,已經離被紅筆圈起來的日子接近了。

“哈…”

按下Enter後,輕輕吐出氣息,查看著自己的進度和自己所預計的差不多,順手拿起桌上已放置過久而涼去的咖啡喝了一口,有些乾燥的喉嚨被咖啡滋潤之後,新戶大大的伸了個懶腰。

新戶成為輕小說的作家後,生活過得很愜意,雖然說也有遇到瓶頸的時候,但一直不會壓時限交稿的新戶,認為這是一個不錯的工作。

“時間差不多了吧…”

自言自語的小聲說道,突然門鈴聲響起讓新戶勾起了微笑,帶著不急的步伐走去。

“您好,新戶老師。”

綁著兩邊麻花辮的藍發女性對著開門的新戶鞠躬,手上拿著某家知名甜點慰問品的袋子,臉上帶著可以掃去人疲勞的笑容,有禮貌的說著。

“田所小姐,請進吧。還有這位是….”

在開門的瞬間,就看到了在田所後面站著一位特別顯眼的女性,不常見的白色頭髮,鮮紅色的眼睛,帶著自信的笑容直直的盯著新戶,那個視線讓新戶想要無視都不行,當新戶提起她的時候,她只是又笑了笑。

“阿,她是薙切小姐,是我的同事。今天有些公司的人事調整要告訴新戶老師的。”

“這樣阿,總之兩位都先快點進來吧。”

很快的就把兩位帶進了自家的客廳之中,讓兩位公司的人找位子坐下之後,新戶從田所帶來的甜點裝上盤子,和沖泡自己喜愛的紅茶招待兩人,當所有事情都準備好之後,新戶才坐到她們對面的位子上。

“那麼,田所小姐,關於您所說的人事的調動…”

新戶作品的負責編輯人就是眼前的這藍發女性田所惠,適時的關心自己所負責的作家,從旁提出意見,但也不會對作者的作品插手太多,雖然初次見面的時候會讓人產生這個人到底靠不靠譜的想法,但是共識久了,便會發覺她是個細心的人。

當然,新戶也看過了許多不同的編輯,每個人都有不太一樣的個性,也遇上了讓新戶不太滿意的編輯,所以,新戶一直挺慶幸自己的編輯是田所的,對於這次田所所說出的人事調動,實際上是讓新戶挺失落的。

“是、是的。因為公司的一切考慮,所以我跟新戶老師的合作就只到了這次交稿為止,很不好意思…那、那個…我被派去負責了其他的老師。”

“可以冒昧的提問一句嗎?…這次的調動,是我出問題了嗎?”

“不不不,怎麼會呢!新戶老師一直準時的交稿,加上內容每次都是高品質,我們怎麼可能會對您有什麼不滿呢…!倒、倒不如說是…是另一個老師的問題…”

聽到這樣的回答,倒是讓新戶鬆了口氣,想想田所編輯的能力,大概另一個老師更需要這孩子的細心,才會把她調走吧。

“然後這位是和我交接工作的編輯薙切愛麗絲,畢竟您們未來要互相合作了,所以我想說以我為中間人介紹比較適合,不然突然的調動,也會讓新戶老師很錯愕吧。”

“阿,是的,麻煩您了。”

新戶輕輕的點了點頭,再次讚嘆起田所這位原編輯,然後將視線移到了薙切的身上,只見她拿起桌上的紅茶喝了一口,沒有其他的表示,優雅的舉止,整齊的套裝,給人一種可靠的感覺。

“薙切小姐是最近才加入我們公司的新人,雖然說是新人,但上司十分誇讚她的工作能力的,比我都還厲害…是個很可靠的人喔…”

“哪裡,田所前輩妳這句話太客氣了,我怎麼可能比得上妳呢。”

“不不不不,我還很不可靠的,編輯能力的速度跟您們比起來還是慢了許多,要不是新戶老師一直有準時交稿的話…我也會不知道該怎麼辦的…”

薙切謙虛的對著田所說道,新戶看著這位即將與她合作的編輯,內心也稍微安心了一些,而薙切像是注意到了新戶的視線一般,轉過頭再次對著新戶微笑。

不可否認的,這位薙切小姐真的長得很漂亮,面帶微笑的模樣讓那張面孔加分了許多,因為被薙切發現了自己的視線,反到讓新戶感到了些不好意思。

“咳咳…聽田所小姐這樣說的話,我也安心了許多,很期待與您的合作,薙切小姐。”

掩飾自己的尷尬,新戶主動站起來對著白髮的小姐伸出手,薙切看了對自己伸出的手一會之後,也同樣伸出手握住了新戶的手。

“請多多指教喔,新戶老師。”

 

 

第一次與薙切小姐合作,讓新戶感到十分的愉快,就像田所所說的,這位薙切愛麗絲真的很有實力,可以一針見血的提點出自己沒注意到的地方,加上多廣的見聞,也讓新戶學習到了不少。

多虧了這位薙切小姐,新戶覺得自己的作品在某種程度上提升了不少,而在交稿的這天,新戶也已經拿著自己完成的作品,等著同樣的時間而來的薙切小姐。

“請,這是我這個月的稿子。”

將薙切請到了自己的客廳之後,為愛麗絲準備了茶點,然後在將放有自己作品的U盤交給了薙切,薙切看到U盤後先是錯愕了一下,才笑著接下。

“恩~所以傳聞是真的阿。”

薙切小聲的說了些什麼,但新戶並沒有聽清楚,只是在薙切的對面坐了下來,打算繼續跟這位編輯討論下次的稿子。

而薙切喝了一口紅茶後,笑看著這位新戶老師很開心的分享著自己作品的後續,邊聽著邊適時的提出意見,聽到意見的新戶,也會點了點頭像是要做參考一般,拿著一旁的筆記本寫上。

真的是一個十分努力又認真的作家,不過…

“...真是無聊阿。”

 

 

請問…“薙切小姐您今天有什麼事情嗎?”

打開門是不在約定時間出現的薙切小姐,帶著老樣子的微笑,新戶雖然對薙切這樣的行為感到疑惑,有些偏著頭看著眼前的白髮小姐,但還是禮貌性的讓薙切進來家裡。

“那個…是公司又有指派什麼事情了嗎?”

一樣的為對方泡茶招待著,薙切先是拿起杯子後聞了聞,面露出對這香味很滿意的模樣,新戶看著對方喝著茶,還在等待著對方的回答。

“恩?沒有事情喔。阿…就是想看看你工作的模樣…之類的~?”

“哈…”

總覺得薙切小姐的語氣好像變得不太一樣,感覺有些輕挑,雖然不太懂來意,但或許是很重要的事情…吧。

帶著疑問並依照薙切小姐的指示開始工作,面對自己的檔之後,新戶先是調整好心情,雙手開始在鍵盤上敲打起來。

這次撰寫文章時特別困難,故事的架構和後續都已經想好了,也是朝著自己所想的大綱發展著,但新戶卻很不自在,極大的理由是從身後傳來的視線。

從開始工作之後,強烈的視線感一直在自己背上,而且沒有離開過,對新戶來說,這股視線其實給了新戶很大的壓力。

“那個…”

想轉頭和視線的主人說一聲,無奈才把頭往後看,沒想到那個人的大臉卻出現在自己的肩膀附近,嚇的新戶差點跳了起來。

“嘿~你都是這樣工作的阿。”

完全不介意新戶的反應,薙切只是看了看螢幕的檔之後,再看桌上為故事所寫的一些筆記和規劃。

“阿,是的。有什麼問題嗎?”

“新戶老師沒有其他的休閒娛樂了嗎?每天都面對螢幕嗎?”

“不…呃…當我文的進度寫完的話,我當然還是會休息的...是呢,通常是…看看最新文庫的小說…或者看看電影之類的。”

“哼~所以你的稿子才能每次都不拖稿的交出阿~”

薙切聽到這句話像是終於恍然大悟一般,點了點頭表示明白,但是新戶看著薙切還是滿臉的疑問,有些摸不著頭緒的感覺。

“但不覺得這樣的生活很無聊嗎?我上一個老師可是很遵從自己的欲望的。”

“…哈?”

聽著薙切小姐的話語,好像是在推薦自己要拖稿一樣,讓新戶不自覺得提高了音量表示疑問。

“之後就由我來給你的生活帶點樂趣吧~”

信誓旦旦的對著新戶說道,新戶看著眼前的編輯很錯愕,也不懂現在這句宣示是要表達些什麼,一瞬間對自己的未來感到了不安。

 

 

從那天的突襲來訪之後,薙切每天都會來打擾新戶,漸漸的往她的家裡堆一些東西,一開始有些不太習慣薙切這樣的行為,而且明顯的拖累了她稿子的進度,懷疑起這位元白髮小姐是不是真的編輯。

因為從來沒有聽過會拖累作者進度的編輯。

一開始新戶還會配合著到她家來訪的編輯,陪她一起玩著電視機遊戲之類的,但怎麼也沒想到那次因為陪她而拖累到自己的進度,自己的生活作息完全因為這樣而全亂了。

容忍薙切這樣的行為一兩次之後,開始懷疑人生,然後拒絕了薙切,自顧自的繼續寫著自己的稿子,反而薙切使出了死纏爛打之術,在那聲音的吵雜攻勢之下,新戶選擇了認輸。

但多虧了薙切這樣天天的來訪,就算新戶不太願意,還是逐漸的熟識了起來,相較於初次見面的禮貌,現在面對薙切都不怎麼手下留情了。

“您還真每天都來這裡蹭飯吃阿,您沒有其他負責的老師了嗎?”

“妳願意為我每天煮三餐嗎?”

“不願意。”

“哎─新戶老師妳是不是對我越來越無情了阿。”

白髮的薙切小姐拉長了音對著新戶說著,但卻很愉快的用勺子撈起了一口的咖哩,一口放到嘴中時,薙切發出’恩~’的一聲表現出很美味的樣子,其實也沒多在意新戶越來越無情這件事情。

“請您之後如果沒有工作事項的話,別再來我家了。”

歎了口氣,自己也嘗了一口咖哩,濃郁的咖哩與清淡帶點甜的白飯呈現出了美調的組合,雖然微辣刺激著舌頭,卻讓這道咖哩多了層不同的風味,新戶滿意的勾起了微笑。

“但是如果我不來的話,新戶老師的生活一定很無趣吧,而且呢~不覺得兩個人一起吃飯,料理會變得更美味嗎。”

“這只是您想要蹭飯的藉口吧。”

“哎呀~被發現了~”

面對薙切俏皮的吐著舌頭,新戶只是無聲的歎了口氣,然後看著對面又開心的哼著歌吃著自己的料理。

意外的,好像沒有想像中的討厭。

 

 

“關於這次的新刊,新戶老師妳的狀態感覺挺好的。”

接起了顯示公司號碼的電話,聽到從電話那頭傳來的薙切小姐的聲音,面對這樣的連絡讓新戶有些不太習慣,重新喬了一下電話的位子。

“能聽到您這樣的連絡,感覺還真有點意外呢。”

“姆─最近是各個作家發表新刊的日子,編輯的工作也會變多。所以最近沒辦法去蹭飯,不要太寂寞喔~”

還是跟往常一樣的語氣稍微讓新戶鬆了一口氣,聽到了最後面的話後,反到是習慣性的回答了這位編輯。

“不會的。”

“回答也太快了!不過我覺得新刊還能稍微再修改一下,妳要不要聽聽我的意見呢?”

“…麻煩您了。”

“這時候倒是挺坦承的呢?”

“……您的實力我無法否認。”

從話筒那傳來編輯的輕笑著,對於坦承的自己新戶也怪不自在的,用咳嗽打斷了薙切的笑聲。

“所以…您說哪裡要改呢。”

“關於……”

將話筒夾在耳朵和肩膀固定,新戶順手拿起了桌上的筆及筆記本,聽起了薙切對故事內容的一些段落的建議,邊記錄時對著薙切說出自己的想法,當獲得共識的時候,確實的寫到筆記本之中。

“差不多就這些了,新戶老師妳還有其他的問題嗎?”

“如果您平時能維持著工作的態度我會很開心的。”

“這樣很累耶~而且我為了讓新戶老師放鬆我很努力的呢。”

“這種努力就不需要了。

“切~什麼嘛~”

隱隱約約聽到了在編輯那吵雜的聲音中,有人喊了這位編輯的名字,但跟她通話的編輯卻沒有要回應的意思,有種公司現在真的很忙碌的感覺。

“如果沒有什麼事情的話,就先這樣吧。修改好之後我會再把檔案給您。”

“誒,這就結束了嗎?我還想要再跟新戶老師聊一會呢~”

“…總之,您好好加油。”

不太習慣的說出這句話,讓聲音有點僵硬和小聲,抿了抿唇之後,新戶等到了對方回話之後,才迅速的將電話掛斷。

她並不知道在公司的那位白髮的編輯,聽到了那句話後勾起了微笑,打算好好努力一下。

 

 

“請問一下,您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在會議上,薙切愛麗絲忍不住的拍桌站起,直直的盯著編輯部的總編輯,放大了音量對著自己的上司喊著。在一旁的田所見到這樣的情況也忍不住慌張的擺著雙手,有些慌亂。

“新戶緋沙子老師有抄襲的嫌疑,所以這本新刊可不能通過。”

由薙切編輯好的新刊就這樣被扔到了桌上,整個會議的氣氛很凝重,薙切皺眉的看著那本已完成的新刊,再次對上了總編輯的眼睛。

“但這篇故事可是由我和新戶老師一同討論出來的,製作過程我也有參與,怎麼可能會抄襲。”

“那為什麼…”

總編輯像是早已經準備好,從一旁拿出了另一本輕小說輕推到自己的面前,再次把雙手抵在下巴。

“會和三河老師的作品相同內容呢?”

“三河老師…?總編輯,我能看一下三河老師的新刊嗎?”

“請。”

拿起桌上三河老師的新刊,薙切完全不像以往帶著從容的笑容,認真的翻閱起本子裡的內容。

“這什麼阿…基本上都與新戶老師的新刊相同…”

不敢置信的說著,眼前的內容與新戶所寫的故事差不多,唯一的差別大概就是換了一個角色表演的程度。

“這妳就知道了吧。”

“等等,您也不能就憑這點就表示是新戶老師抄襲的!況且新戶老師也跟我們合作幾年了,新戶老師的人為,我想在場的人都知道的!”

“那、那那個...之前我也與新戶老師合作過…我也認為新戶老師不是那樣的人。”

田所微微的舉起了手,氣勢不太充足的幫薙切講著話,但無奈總編輯的表情好無變化,只是重重的歎了口氣。

“難道妳想說是獲得新人獎的三河老師的所為嗎?”

“應該說,我除了三河老師以外我想不到其他人了,身為新戶老師的編輯,我有權維護新戶老師,所以我想我這點懷疑應該沒什麼不妥吧。”

“等等…薙切小姐…”

薙切說完後有些緊張的吞了口口水,握緊了拳頭,她當然知道為什麼田所現在在一旁很慌張,也知道出聲提醒的意思。但薙切認為現在示弱的話,那新戶老師的嫌疑就很難再洗去了。

“喂喂~照妳這樣說,我也有權力維護我所負責的三河老師了吧?”

開口的是長得像有些流氓樣子的前輩,帶著戲謔的笑容,毫不在意薙切的行為。

“況且,我們三河老師可是獲得新人獎,這麼有實力的老師,我想也不用抄襲別的老師作品吧~”

“月島前輩…就算如此,三河老師也只是位新人作家,在經驗不足的情況下,我想還是可以懷疑的。”

“哈!難道不是妳負責的新戶老師已經想不到其他好寫的,所以特地抄襲新人獎作家的作品嗎~?”

兩位編輯對自己所負責的作者表現出了絕對的支持,在這樣的爭執之下,雙方都並沒有證據可以證明自己是對的還是錯的,兩位編輯互相瞪著對方,互不相讓。

“……總編輯。”

“恩?”

開口叫住總編輯的是資歷較淺的白髮編輯,雖然薙切盯著前輩但依然氣勢不減,總編輯回應了一聲後,好奇著這位新進的孩子打算做些什麼。

“可以請您給我點時間嗎,我會找出證據,證明不是新戶老師抄襲的。”

“是嗎?那假如找不到妳也得接受懲罰,畢竟拖延了整個出書的行程了。妳懂的吧?”

“…是的。”

聽得出來總編輯說的很委婉,薙切心裡知道,所謂的懲罰大概就是減薪或者直接離開公司吧。

薙切吐出口氣,雖然說有些害怕,但是她並不後悔的。

 

 

“小姑娘,有些事情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過了,妳何必這樣認真呢?”

會議散場,月島的聲音讓準備離去的薙切停下了腳步,薙切清楚的可以從那句話聽到了這件事情的犯人是誰,可這次的犯人很囂張,一點也不覺得自己有錯誤。

“月島前輩,你知道你這句話的意思嗎?”

“當然,意思是讓妳不要在追究了,乖乖的收拾行李回家去。反正,像妳這樣的小姑娘到哪都有。”

囂張的態度讓薙切很不開心,無奈依照對方的話來看,自己的資歷與他相比確實太淺了,哪怕身為編輯的能力比他好,前輩後輩的身分差別無可否認的就在眼前。

“不過突然有些想謝謝月島前輩你呢。”

“怎麼?在初次的工作地方體會到被人欺壓,有了這個寶貴的經驗所以感謝我嗎?”

聽著月島的話反到讓薙切越來越冷靜了,勾起個笑容,毫不畏懼自己的這位前輩。

“不…這樣我也不用多想兇手是誰了,心裡有個底之後,調查起來就會容易多了。”

“什…”

“謝謝您前輩,之後還有很多事情要忙,我就先離開了。”

不顧後面前輩的大喊及咒駡聲,薙切聽著這些聲音反而更加的下定決心的往前走。

─我才不會讓你把新戶老師的未來毀掉。

 

 

回到辦公室的薙切拿著從會議上拿來的兩份樣品,剛剛在會議上無法好好的翻閱三河老師的新刊,這次打算先把三河老師的新刊好好翻閱,說不定會有些蛛絲馬跡。

通常編輯會將有能力作者的幾個字更改,讓讀者們更好的閱讀這本小說,好的編輯會讓作者發現到所修改的部分,但三河老師新刊中,別說修改了,有些句子都要讓人懷疑真的是獲得新人獎的老師所寫出來的嗎。

“改的真差…難道是要表現出和新戶老師不太一樣的關係嗎。”

不滿的抱怨著,但很多內容還是與新戶的新刊是一模一樣的,通常每位作者都會有屬於自己的文筆風格,除了修改的地方以外,很明顯是新戶老師的文風。

“不…不對…還有別處…”

薙切皺起眉頭,在新刊內容中會有幾個讓薙切深切的記憶點,像是與新戶一起討論修改的地方,當然修改的內容薙切也記的深刻,但薙切和新戶討論修改的地方,都和三河老師所寫得不太一樣。

“...為什麼,但是三河老師的文風…”

對薙切來說,能成為新戶的編輯是成為新戶老師特別的人,因為身為編輯,自己是比別人更加瞭解自己所負責的老師,她創作的過程,創作的理念,每天努力的模樣,當然新戶的文章她讀得也比別人還多。

但三河老師修改地方的文風,卻和新戶的文風很類似,假如不是薙切與新戶相處一陣子的話,論普通的讀者大概也讀不出兩者的差異。

“這就是挑上了新戶老師的原因嗎…不,還有我是新人的關係吧。”

有些無奈因為進公司前後而出現的輩份關係,就算自己有實力也無法跨越,當然薙切也懂得要尊敬前輩這種常識,像是田所就是一個很值得尊敬的前輩,在薙切剛進來公司的時候也收到了不少的幫助。

但月島那種仗著自己的身分欺壓新人的前輩,只會讓薙切更加的不願意尊敬他,反到是對他感到了藐視。

“…三河老師…”

開始有些在意起那獲得新人獎的老師,在意的理由大多是與新戶老師相似的文風,雖說也有聽過了這位獲得新人獎老師的一些事情,但也沒有到去瞭解這位元老師的作品。

─去瞭解看看吧…

 

 

“真奇怪……”

新戶不自覺的停下了自己再做事的手,腦中的想起了那位白髮的小姐,她的編輯雖然在一個月過後有了極大的變化,變得太過主動又任性,還會打擾自己負責的老師工作。

一旦工作變的過多的時候,雖然不會每天跑來打擾新戶的工作,還是會以電話定時連絡新戶的,而現在已經超過了連絡的時間,加上也沒有跑到新戶的家。

─變的清靜是好事才對,為什麼我非得想起她不可。

飯菜只需要準備一份就行,也不用被拉著一起打電視機遊戲,也不會被突然的要求打擾,就像現在,一切的進度進展的很順暢,已經討論好的劇情內容毫無阻礙的快速撰寫出。

心卻一直無法踏實,在過時間點後的好一段時間。

“是忙到忘記了嗎…”

離新刊發售的日子已經接近了,加上之前薙切也在電話中與新戶提起過自己變忙的事情,皺了皺眉,到底是什麼事情讓那位編輯陷入到那樣的忙碌之中。

“難道是毫無計畫,所以讓自己忙不過來了嗎。”

想想這樣也挺符合那位編輯的性格,歎了口氣,拿起了手機按下了幾個按鈕後撥出,聽著單調的嘟嘟聲,邊聽著話筒邊對自己解釋。

─只是因為這樣會心煩意亂…所以才撥打出去的,沒有其他什麼想法。

“您好,這裡是XX公司的編輯部,請問您要找哪位呢?”

“您好,是田所小姐嗎,我是新戶緋沙子,我想找一下薙切小姐。”

“誒?新戶老師?”

從話筒那裡傳來熟悉的聲音,新戶很快就知道了接起電話的是自己的前一個編輯,不過田所錯愕的聲音也讓新戶有些不太明白。

“請問有什麼事情嗎?是……是有關稿子的疑問,還是因為那件事情…現在薙切小姐已經很努力的去處理了,我想,大概不用擔心的。”

新戶聽著田所的話語有些愣住,從話筒那方傳來的’那件事情’,自己完全沒有頭緒,從前幾天的連絡也沒聽說過可以聯想到什麼事情。

“因為薙切小姐今天沒有跟我連絡…稍微有些在意才打電話來的。請問…田所小姐您說的’那件事情’是指什麼呢?我的新刊出了什麼問題嗎?”

“誒…?薙切小姐沒跟您說嗎……呃…由我這裡來告知您不太好,不過薙切小姐現在也不在座位上…那個呢…是這樣的新戶老師…”

田所簡單的將會議上的事情告知了新戶,突然接受到這樣訊息的新戶有些不知道該如何反應,自己是該生氣的,但是不該將怒氣發洩到田所身上,好好的思考了一下後,反到是在意起別的事情。

“雖然這件事老實說會讓我對這間公司的信任度降低,現在雙方也都沒有證據證明是誰抄襲誰的…出書的話我想世面上都是先搶先贏為主,況且還是這種還沒發出去的新刊……”

“那個…十分抱歉…”

“不,這不是田所小姐的錯…不過,在這種不利的情況下,薙切小姐要怎麼證明不是由我抄襲的呢?”

“這個我就…”

“這樣阿,謝謝您告訴了我,田所小姐。不好意思,假如薙切小姐回來的話,您能讓她回電給我嗎?”

“我知道了。”

將電話掛斷之後,新戶這下真的心煩意亂了,看著手機若有所思,將背靠上了椅背上,打算讓自己的身子能舒服一些。

 

 

薙切從警衛室走出,沒想到所謂的調查沒有自己想像中的還要順利,薙切在修改老師們的稿子時,習慣是將稿子印出後用紅筆注記要修改的部分,在對比三河老師和新戶老師的新刊之後,薙切第一聯想到的就是自己的這份稿子,

從沒有預想到公司內部會出現抄襲的狀況,薙切自己座位的抽屜是不會上鎖,就像薙切所預到的那樣,擱置在抽屜的稿子被人拿走了。

環視座位附近的空間,在角落有加裝的監視器,薙切本以為那是她可以獲得的證據之一,很快的就趕去了警衛室。

無奈卻被警衛們說”妳沒有許可權。”,單單的一句話被打發過去了,不管怎麼做解釋,警衛們都只對著薙切搖頭拒絕。

一個可能性再次的被封殺,感受到自己無力的薙切只能垂下肩膀,可是只要一想到假如這件事情真的認為是新戶老師抄襲的話,難保新戶可以取得別人的信任,流傳出去的話,其他公司也不會和她簽約的吧。

“…要趕快想其他辦法才行。”

咬了咬下唇,加快腳步回到自己的辦公室,假如警衛不行的話,薙切打算好好問問三河老師對這件事情的想法。

拿到三河老師的電話意外的簡單,田所知道薙切的難處,所以不說二話的就將電話給了薙切,對於這位藍髮前輩,薙切真的由衷感到感謝。

“阿...薙切小姐...因為剛剛新戶老師有打電話過來,我...我把這次的事情告訴她了,她說,等您回來的時候請您回撥給她。”

“……好的。”

薙切沒有想要隱瞞新戶的意思,只是有些不知道怎麼告知新戶老師這件事情,深呼吸後,薙切決定先打電話給三河老師。

“喂,這裡是三河。”

“您好,我是XX公司的編輯,敝姓薙切。請問您是三河老師嗎?”

薙切儘量以沉穩的口氣說著,因為時間的緊迫,老實說薙切在接起電話的瞬間想詢問許多事情,不如說想要質問對方。

“阿,是的。…請問是月島編輯有什麼事情嗎?”

從聲音聽起來三河老師是個比較懦弱的人,聲音細小,仔細聽的話還能聽到微微顫抖的感覺,彷佛一主動的話就會像兔子一樣逃跑。

“不…只是我個人有些事情想詢問您。是很重要的事情。不知道您現在是否方便。”

“我…我…對不起…月島編輯告訴我有其他編輯打電話給我的時候,不准回答任何問題的…”

聽到這句話的瞬間,薙切總覺得被那位前輩擺了一道,就像早已經計畫好的,三河老師給人這麼懦弱的感覺,確實會讓人有種不會抄襲別人作品的第一印象。相比起來,換成新戶老師抄襲的話,大概會被認為抄襲後還面不改色吧。

“如、如果沒有什麼事情的話,我、我就掛斷了…我可不想被月島編輯發現…”

“那個,三河老師可以聽我的一句話嗎?”

“……”

在情急之下,薙切忍不住的在三河打算掛斷電話的時候,直接對著三河老師提出要求,雖然話筒那裡很安靜,沒聽見單調的機器音,薙切就當作三河老師願意聽她說這句話。

“…請您做出您覺得對的事情。”

“好的。”

薙切不針對任何事情,只是單純的想要對三河老師說出這句話,就算薙切不知道三河老師對這件事情知不知情。所以能得到三河老師的回答,薙切算是安心了。

又一個線索消失了,有些感歎起那位前輩真的很厲害,說不定也有許多新人跟她一樣遭遇這種事情,被月島前輩計算之後,最後被開除了。

─…經驗的差距麼?

有些無力的想著,不難想像未來自己失去工作的情況,自己失去工作的話在去尋找就行了,但想到自己所負責的新戶老師,不知道會做些什麼工作呢。

─如果真的兩人都失業的話,到時候約她一起去找工作吧~

第一想到的是那位紫髮老師對她露出嫌棄的表情,但最後還是會陪著她一起去找工作的畫面,新戶老師在某些時候意外的心軟阿。

“不過…新戶老師從出道到現在也賺了不少錢吧。到時候在去蹭飯好了。畢竟那麼美味~”

想到當時第一次在新戶家吃飯的時候,只是在她身後大吵著肚子餓,一點都沒有力氣去找其他老師討論了,本以為新戶會無視她到最後,沒想到新戶只是歎了口氣之後,離開電腦前面直接進了廚房。

“誒,新戶老師會料理的嗎?要直接做給我吃嗎?”

“您在吵下去我也沒法工作了,如果妳覺得難吃的話也得吃完。”

“誒~這太強人所難了~”

“不然您就趕緊出去。”

“不要,我想吃新戶老師做的料理。”

就這樣你一言我一句的情況下,成功解鎖了吃到新戶老師料理的成就,因為太過美味了,所以薙切有時後都會再吃飯的時候跑過去。

結果到最後新戶都沒說什麼,直接煮了兩人份的料理。對薙切去蹭飯這件事情也感覺到習慣了。

“說起來…不知道知道這件事情的新戶老師會說些什麼阿…”

不知道會不會像是去蹭飯的時候一樣,一句話也沒指責的包容她呢。

到現在事情都還沒有進展,讓薙切難免有些失落,在糾結一番之後還是撥了新戶的電話,努力勾著笑容,打算至少和新戶老師的對話,能像自己往常一樣,不想讓新戶老師擔心。

“……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

以為接通的薙切急著想要開口,不料傳進耳中的是機器女聲語音,本來還有些緊張的薙切馬上松了口氣,但又有些失望,看著手機的畫面顯示著新戶老師四個大字,用著拇指按下了紅色的按鈕。

“好了,失落什麼的根本就不像我,繼續去搜集證據吧!”

雙手往自己的臉上一拍,鮮紅色的眼睛在次恢復了自信,受到這樣的阻礙和打擊就認輸的話,那就不是薙切愛麗絲了。

 

 

“……有了。”

跟早上比起來,薙切現在有些灰頭土臉,漂亮的白髮都被灰塵覆蓋了,而且變的淩亂不堪還有些亂翹著,臉上也被一切髒汙抹上,身上的套裝也變的骯髒,如此狼狽卻藏不住薙切臉上的喜悅。

想到月島前輩可能會將她所修改的稿子處理掉,薙切完全不顧髒亂的跑到公司的垃圾集中區尋找,找著類似編輯部扔出的垃圾,一袋一袋的拆開,惡臭讓薙切的臉都皺起來,忍不住的大喊一聲。

“好臭!!!”

但在垃圾集中區也沒有找到目標的東西,想起來公司某處也有著焚化爐,打算也去那裡看看,狼狽的詢問著公司的人焚化爐在哪,忽視掉別人異樣的眼光,好不容易找到了焚化爐的地方。

可惜出現在自己眼神的是已經被廢棄多時的焚化爐,眼前的一切殘破不堪,鐵全被鏽腐蝕了。

“以防萬一…”

雖然很不願意,但完全不知道月島在想什麼的薙切,只能賭一把,說不定那位囂張的前輩會認為這是個適合藏匿的地方呢。

將焚化爐打開時,刺耳的機器聲讓的薙切的耳朵十分難受,所有灰塵因為薙切的這個動作而飄散,大量的灰塵撲打到了薙切的臉上,全身沾滿灰的薙切只能流著眼淚咳嗽。

用手揮散開在空氣中的灰塵之後,別說稿子了,焚化爐中什麼都沒有,唯一有著的就是那厚厚的灰塵吧。

把身上的灰塵拍去之後,薙切決定去月島前輩的座位晃晃,說不定證據他就藏在身邊。

埋伏了一陣子之後,薙切在月島離開公司之後便湊到了月島使用的座位上,桌面十分的淩亂,撥開一堆檔之後還是沒有看到自己所找的東西。

嘗試的去拉開座位的抽屜,卻絲紋不動,被月島把所有抽屜都上了鎖,早有準備一般,惹的薙切一陣苦笑。

“果然不會那麼容易嗎…”

雙手撐在桌面上苦笑,自己已經毫無辦法了嗎,薙切無奈的想著,公司內部的事情也不可能請員警來,上司也不會允許這種傷害公司形象的事情。

找不到證據對薙切來說打擊很大,但更多的是對新戶老師的愧疚感,說不定這事情會纏繞在新戶老師身上一輩子,所謂的汙名。

“沒有其他辦法了嗎…乾脆把月島前輩的坐位弄得跟我身上一樣臭好了。”

有些不太開心的說著,雖然說努力不一定會有回報,但現在自己也太過狼狽了,不用特地聞也能感受到自己身上飄來的臭味。

“難道會把稿子帶回家嗎?…在怎麼說我也沒辦法闖進月島前輩的家阿…”

喃喃的說著,有些煩躁的抓亂自己亂翹的白髮,接著心灰意冷的倒坐在月島前輩的椅子上,想到如果之後真的被開除的話,自己不管做些什麼都無所畏懼了吧。

“髒掉吧髒掉吧~”

靠在椅背上,讓有著滾輪的椅子旋轉起來,轉了幾圈後,重新讓自己面對坐位,想像著月島平時是如何工作的,伸了伸腳,踢到了某個東西。

“恩?”

將椅子跟坐位拉開距離,把藏在下面的塑膠桶子拿出,看到那個東西的時候,薙切先是驚訝後露出笑容,那是一台插著電的碎紙機。

“不會吧…”

將上面的蓋子拿掉,裡面被切成長條狀的紙屑並沒有被清理掉,吞了口口水,或許這是自己可以找到證據的最後機會,有些緊張的翻著紙屑,看著紙屑上不清楚的文字。

某團紙屑有著很明顯的紅色痕跡,薙切不安的拿起來仔細瞧,看清了文字之後,身體像緊繃的弦終於被扯斷般,笑著靠在了椅背上。

”有了…”

雖然已成為碎屑,但是薙切很明白那是她以前所擁有的東西,況且幾張長條狀的紙屑拼湊在一起,還能看到她所寫得新戶兩字,名字下還被她畫個愛心。

“假如月島前輩在新戶老師的名字下畫個愛心的話,我都要懷疑那人的個性是不是崩壞了。”

終於安心下來的薙切對著自己開玩笑的說道,她也不太清楚這能不能成為有力的證據,但是,至少自己找到了一樣東西。

“太好了。”

 

 

整個空間被凝重的氣氛壓抑著,當事件的隔天,編輯部很快的又再次招開了會議,而在會議上,還是有許多人看著薙切而竊竊私語,已經把它當成抄襲事件的幫助者了吧。

不知是不是故意的,她們的談話內容是以薙切聽的到的音量討論著,薙切眉毛也沒皺的,只是單純的看著在她對面的前輩。

“妳已經連羞恥心都沒有了嗎?聽到別人在談論妳,妳也臉不紅氣不喘的。”

“為什麼我需要為我沒做過的事情感到不好意思呢?”

露出笑容的對著月島前輩說著,前輩砸舌一聲之後,薙切反而笑得更開心了。

“況且…月島前輩你那句話也該對自己說吧?”

“啥?”

“畢竟,你我都知道這件事的兇手是誰不是嗎?”

薙切輕鬆愉快的說著,她並沒有做些虧心的事情,心虛的話就代表著自己做錯事情,那會被人抓到把柄。

更何況對手是這個叫做月島的編輯,現在他已經認為自己做的事情是理所當然,沒有感受到自己的一點錯誤,在這樣的人面前示弱,只會被人更閒話家常吧。

“你這個…!”

“好了,你們兩到此為止。”

月島看著薙切的模樣,不爽的想站起來,但卻被總編輯的拍手聲給制止了,會議的所有人一致的看向了總編輯,閉上了嘴。

“好了,我們就直奔主題吧。關於…到底是哪位老師抄襲哪位老師的作品這件事情。”

總編輯試探性的看了眼月島和薙切,月島倒是像之前一樣笑的老開心,已經確性自己的勝利一般,而薙切則是看起來很冷靜,可以感受到雖然還是新人,做事卻十分的大膽,以往的新人早就逃跑了吧,根本不會去收集證據什麼的。

“你們有想要表達什麼嗎?月島,薙切?”

“我們三河老師的作品可是先出的,先搶先贏一直是這個行業的宗旨。所以三河老師不可能抄襲的。”

月島搶先發話,利用著原先的優勢,再次的對著總編輯和其他人強調著,總編輯聽著月島的話,只是點了點頭後,將視線放到了白髮的新人身上。

“現在的情況對妳很不利,還有什麼話想要說嗎?薙切。”

“老實說,給我收集證據的時間真的有些少。…但是,我還是會將現在所知道的告訴您。”

被點名的薙切毫不緊張的站起來,眼神並沒有畏懼的看著總編輯,先是深呼吸之後,將企劃和兩本新刊拿出。

“以我的立場來看,新戶老師的這本新刊是從企劃的時候就開始討論的,當然今天我也有把企劃帶來…”

會議廳中討論的聲音變了大聲,當然薙切也知道提出企劃事情也不會完全的面向薙切。

“而我也很認真的看過了三河老師和新戶老師的差異,許多的不一樣是我與新戶老師建議修改的地方不同。所以我想,可能是有人拿走了我的修改稿子去抄襲。”

“當然那份稿子不知為什麼也從我的抽屜消失了,如果真要說是巧合,這份稿子消失的時間也太過恰好了。”

試著讓聽講者帶入了自己的視角,利用自己的話語讓總編輯能與自己共鳴,薙切見到總編輯低頭思考的模樣,更讓自己努力沉穩下來。

“喂喂,妳這樣說的話,我也能說是妳拿走了我的修改稿子阿,就憑妳片面的話語,誰會相信阿。”

“……”

“況且說是消失了?那妳怎麼能證明這份稿子是否有存在過呢?”

會議室再次的議論紛紛,月島借著薙切的話與加強了自己的立場,反倒是讓薙切這裡更加的動搖了。

“是,就憑我的片面之語是不能證明什麼,所以我昨天不斷的在公司找尋著這份消失的稿子。”

“所以呢?妳找到了嗎?”

總編輯順著薙切的話接下去,大概也對有沒有這份稿子起了好奇心,薙切看到總編輯的反應後微微一笑,將被切成長條狀的稿子拿出。

“是的,我尋找到了…可是這是在一個很神奇的地方找到的。當然,在找到的時候我也特地的拍照下來存證。”

邊說薙切邊看向了月島,打算借著月島的反應來讓自己的論點可以自信一些,可沒想到,現在月島還是笑著的看著她。

“這是在月島前輩的碎紙機中找到的稿子,我試著拼湊起來,可以看到我對稿子做出的修改及字跡。”

“妳能做到這一點我都感到很佩服了呢,薙切。”

“…什麼。”

月島依舊從容,還假裝對薙切感到敬佩的拍著手,雖然他的眼神中根本就沒有這樣的感覺,唯一有的只有嘲笑。

“為了這樣栽贓給我,做了不少準備呢。”

只是單純的一句話語,卻讓薙切看起來更像是整件事情的兇手,所有不善的視線都對著薙切。

“不對!我有什麼理由要做這種事情!”

“是呢…先是在全公司裡表演自己尋找著證據很疲憊,引起大家對妳的憐憫。接著在用準備好看似修改的稿子,放入倒我的碎紙機中。…真是個大表演家呢,薙切。”

薙切一瞬間啞口無言,沒想到自己所有的行為都被這位前輩看在眼裡,然後在把他所有事情都轉到自己有利的狀況。

連薙切唯一有力的證據都在這瞬間轉成對她的威脅,就如月島所說的,怕不是那份稿子就是薙切放進碎紙機的。

─太天真了…。

咬了咬下唇,自嘲著自己的天真,但薙切不太明白自己還能在說些什麼,感覺只要一開口,月島就會順著她的話讓她更加的不利。

現在的薙切就像是被逼到了懸崖的邊緣,前面是張著大嘴對她露出利牙的月島,但自己也已經不能在後退,只能看著月島不斷的更加逼迫自己。

只能到此為止了嗎,薙切想著,讓自己身敗名裂之後,連新戶老師都無法幫助,梗塞感卡在喉嚨,看著月島好一陣子之後,露出笑容。

“是…一切都是我叫新戶老師配合我的,新戶老師對這次的抄襲並不知情。”

換了個方式思考,既然現在自己都如此不利的話,那至少得保全自己負責的老師是清白的。

“薙切,妳知道妳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嗎?”

“是的”

總編輯挑了挑眉,薙切只是微微一笑的回答著總編輯,她並不怕自己失去這份工作,反而是更在乎新戶老師。

“是我…去偷看了月島前輩所撰寫的企劃之後,拜託新戶老師修改的。畢竟比起新人的三河老師,我覺得新戶老師可以呈現這故事的好。”

“都是我自己太過自以為是了。所以才造成了這次的事件,十分抱歉。”

薙切邊想著說詞,邊對著總編輯鞠躬,說著道歉的話語。薙切雙手是緊握著拳頭,而且指甲都陷入了肉裡。

“所以,請不要去怪罪新戶老師。我知道對公司來說,新戶老師也是一位很重要的老師。希望你們不要因為我的過錯,而不在與新戶老師合作。”

失去信任的只需要是薙切愛麗絲就行了,在這個業界,新戶老師還是個大家需要的存在,反倒是薙切愛麗絲只是個編輯而已,這樣想的薙切,反倒是松了一口氣。

“關於新戶老師,我們會在考慮的。而關於妳…我想妳應該知道妳自己該怎麼做吧。”

只聽到編輯長重重的歎了一口氣後,毫不委婉的對著薙切說到,要將事情結束的結論。

“我明天就會遞上辭呈自行離開的。”

結果這次與前輩正面碰撞,是薙切完全的慘敗了,太過的天真,經驗的不足,指能慘敗,而且輸的還十分的淒慘。

─現在只需要…去跟新戶老師告知這件事情了吧。阿阿~以後不能在跟新戶老師合作了阿…

 

 

“總編輯,不好意思,有人提議想見您。”

隨著門被規律的敲了兩聲,接著是田所的聲音從外面發出來,對於這樣的打斷讓總編輯不太開心。

“田所,不知道我們在會議中嗎?”

“抱歉…因為很緊急的關係。”

“…我們倆直接進去好了,謝謝您,田所小姐。”

會議室的門直接被打開了,出現在門那頭的就是這次事件的兩位主角,新戶老師以及三河老師,連總編輯都沒有料到而驚訝的看著她們。

“新戶老師,三河老師,你們兩位老師來到本公司是有什麼事情嗎?”

總編輯馬上起身的走到兩位老師面前,有些奉承的對著兩位說著,新戶對著總編輯的模樣沒有擺出任何表情,視線越過了總編輯,朝著薙切看了一眼之後,輕歎口氣。

─什麼阿…!這個新戶老師…!

“主要是三河老師有話跟你們說,我只是陪著她來的。…三河老師?”

資歷比較深的新戶先開口對著總編輯說到,再將視線移到了她身旁看似年紀只有高中生的孩子,眼睛全被瀏海遮住了,雙手捏著裙子,感覺不太擅長面對人群的感覺。

“阿…阿…是的!”

“那個,三河老師,請您不用緊張沒關係的。”

總編輯有些害怕的哄著三河老師,全會議室的人都屏住呼吸的等著眼前高中生的發言。

“那個…是、是我…是我去抄襲…新戶老師的作品的…”

“等等等等等等!!三河老師你在說些什麼阿?”

月島第一次露出了慌亂的模樣,像是自己的計畫突然之間出了一個漏洞,極度不安定的因素。

“我我……我一直很喜歡新戶老師的作品…我也是因為這個…才成為了作家的...”

薙切這時候才知道了為什麼三河老師和新戶老師的文風那麼相似了,因為憧憬,想成為自己喜歡的作家,所以文風也變的相似了。

“但是…月島先生…抄襲是不對的!”

“什…!妳、妳在說些什麼阿,三河老師…我可沒有讓妳抄襲的阿…”

“雖、雖然我真的很感謝您可以拿著新戶老師還在修改的稿子給我…說照著上面修改的話,我可以更接近新戶老師一些…但是我…我並沒有想要取代新戶老師的意思!”

像是把所有想說的話一次的說出,三河老師以跟剛剛不同的音量大聲的說出,月島的臉則像是世界末日一般不可置信的看著三河。

“就是那個阿…!我只是想要幫助三河老師而已不是嗎!我沒有做錯!!”

月島為自己解釋的對著總編輯說著,難堪的模樣都讓薙切不自覺得同情了起來,但是現在會議室的其他人眼神都表現對月島的不信任。

“總編輯,我想現在事情已經有了結果了吧?”

“阿...阿阿,是的...沒想到因為本公司的失誤,還得勞煩您們兩位老師特地前來公司…”

新戶出聲提醒著總編輯,總編輯也像是回神一般,再次對著新戶奉承著,新戶聽著話語只是微微皺眉。

“我想…您還有更應該說抱歉的孩子在吧?就因為對方只是個孩子就這樣欺壓著對方…誰沒有從新人開始做起的呢。”

邊說邊走到了薙切的身旁,伸出手在薙切的頭上拍了拍,薙切則是對突然的狀況反應不過來。

“阿阿…薙切,抱歉呢這樣誤會妳了。請妳明天一樣照常來上班。”

“是~”

被獲准可以繼續上班的薙切露出了笑容,故意拉長音的對著總編輯回應著,表現出乖巧的樣子。

“還有…在為三河老師找個編輯吧?我認為田所小姐和薙切小姐都不錯,可以幫助三河老師很多。希望貴公司不要再發生類似的事情了。”

像是一場鬧劇一般,新戶帶著三河來說出事情的真相,很快的事情就告一段落了,而總編輯則是事後不斷的新戶及三河賠罪著。

“阿~~~今天真是累死了阿~~~”

薙切在自己座位上大大的伸了個懶腰,自己差點丟了工作,假如兩位老師沒有來的話,自己明天就不能回到現在的坐位了,看著薙切的模樣,田所只能微微苦笑著。

“辛苦妳了,薙切小姐。”

將剛泡好的熱茶放到了薙切的桌上,薙切趴在桌上看著兩位老師和總編輯在一旁聊天的模樣,有了小小的疑問。

“吶吶,田所小姐。妳知道新戶老師她們會來嗎?”

“恩……我不知道她們今天會來,不過昨天新戶老師倒是跟我要了三河老師的電話及住家地址就是了……”

“這樣阿~…”

“怎麼了嗎?”

看著薙切語氣若有所思的模樣,田所不自覺得關心起今天面對人生起落的薙切,假如換成田所的話,她一定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才好。

“只是覺得阿…自己負責的老師是新戶老師真是太好了。假如是別的老師的話,應該不會這樣幫忙吧。”

薙切對著田所笑著,雖然平常薙切都是面帶微笑,但這次的笑容讓田所感覺到薙切真的很開心的模樣。

“恩,是阿。”

 

 

***

 

 

“唉…”

“今天的料理也很好吃喔,新戶老師。”

嘴咬著湯匙對著歎氣的某位紫髮老師說著,新戶的表情不算好看,反倒是有些不太開心,握著湯匙的手都有些顫抖。

“為什麼事情一結束妳又來我這裡蹭飯阿!”

“因為…我怕老師見不到我會寂寞阿~”

“到底是什麼讓妳產生這樣的錯覺了…”

無奈的扶著額頭,新戶反倒覺得前幾天的安寧都是錯覺了,有些希望前幾天的安寧可以回來。

“田所小姐說妳都特地打電話要來找我了…不是寂寞嗎?”

“不是,只是為了工作上的事情!”

“但是~當時新刊的稿子妳都交給我了。我想那時應該沒什麼事情吧?”

“……”

薙切嘿嘿的笑著看新戶,新戶在一陣沉默之後開始吃起了自己今天做的餐點,薙切看著那樣的新戶更加愉快了。

“如果寂寞的話~告訴我就行了喔?”

“並沒有。”

冷淡的語氣回答著薙切,薙切突然想起了什麼,有些好奇的看著低頭吃著飯的新戶。

“不過為什麼會帶著三河老師過來阿?三河老師是新戶老師的粉絲我還真是第一次聽說…”

“阿…那個阿,三河老師還沒成為作家的時候,有一直給我寄粉絲信。畢竟我也想瞭解一下狀況,就直接去找三河老師了。”

“誒…”

淡然的回應著新戶,像是完全失去了興致,新戶並不在意薙切的反應,反倒是繼續吃著料理。

“但是,頭號粉絲可是我喔?”

“...哈?”

“因為我可是第一個看到新戶老師作品的人喔?比起三河老師,我可是更喜歡妳的!”

“咳咳咳咳…!”

被薙切的話語嚇得嗆到,引來了好一陣子的咳嗽,薙切也一點也不慌張的把水遞到了新戶前面,看著新戶一口喝下。

“所以新戶老師~”

“妳想做什麼…”

“身為妳的頭號粉絲,有個小小的請求想拜託您。”

薙切雙手合在一起,擺到了自己的臉龐,樣子很可愛,口氣就像是平常與人溝通交易的時候一樣。

“…??”

“反正新戶老師的家這麼大,就讓我住下來吧~而且離公司又近,還可以蹭飯吃~”

“我拒絕。”

被立馬拒絕的薙切臉馬上鼓了起來,表現出了不開心的樣子,但是新戶的心並沒有動搖。

“反正新戶老師妳也很寂寞不是嗎!我住進來的話就可以排解妳的寂寞喔?”

“並沒有,妳進來的話,反而會不能工作。”

“哎───”

 

 

 

 

過幾天之後,薙切拿著行李箱直接跑到新戶家強行住下来,然而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评论(7)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