刃刃刃

更新的圖幾乎不是我畫的。
喜歡崩鐵的蘭德鴨。
喜歡崩三的黑希。
紺海還是雙希,只要黑希能開心的話我都可以。
P站 id=7452911
推特 eilanya1234

【緋繪】失誤(2)

前篇: 01

其實這篇我只是想寫被認成泊車小弟的緋而已。

然後不知道怎麼收尾了。

覺得自己要復健了,不懂再寫啥。




“诶?您說想讓我以朋友的身分參加宴會…是麼?”

 

拿著話筒,新戶有些單然的重複著從話筒那傳來的聲音。以朋友的身分參加宴會本應該是很光榮的事情才是,但新戶內心現在有些複雜,不管是來電的人也好,或者說友人的身分也罷,佔據內心的情緒只剩下…

 

─…這實在太令人惶恐了!

 

“這...薙切小姐,像我這樣的服務生來做您的友人...怎麼想都不符合您的身分。況且還是宴會這種盛大的場合…是否再另尋他人比較適合呢…?”

 

邊勸說著那位飯店的常客,編因為內心的惶恐而捏緊了話筒,挺直著背,就算現在新戶在的地方除了她以外,是個空無一人的房間,等待著對方的回答,心跳也不自覺地加快了些。

 

“……新戶小姐。記得你當時離開前,好像有和我承諾過,’需要假扮朋友的話,可以找我幫忙’…這句話,難道妳忘記了麼?”

 

背後竄出了一陣寒意,冷汗增加了幾分,不知道是不是錯覺,覺得對方的聲音好像冷了幾分,話語變得十分的尖銳。

 

“不!我當然沒有忘記…但、但是…那不是…”

 

“既然沒忘記的話,穿著正式的服裝,準時到達會場,明白麼?新戶小姐。”

 

那不是只限於飯店服務的時候麼…還沒說出口就被對方強制地打斷了,而且還下完最後通牒之後就將電話切斷,留在新戶耳邊的只剩下單調的電話聲。

 

─…我該如何是好……

 

毫無頭緒,新戶看著自己的話筒開始思考起種種,或者說在去不去的問題之前,那句話確實是她自己說出口的,那就不能拒絕了吧…?說起來,對方也沒她拒絕的時間。

 

“只能去了吧…衣服…呃…我這是挖了坑給自己跳了麼…”

 

‘話說,新戶阿。不…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啦…但是,你是不是沒有發覺,你經常把自己拖進了對自己不利的局面阿…像是貞塚那次…”

 

腦中突然浮現前陣子紅髮同事對她說的話,新戶趕緊晃頭將那個討人厭的笑容消去,那種男人的話怎麼能聽進去!

 

“而且,這才不是什麼不利的局面呢!我只是在為客人服務而已!”

 

像是說服著自己,也像是在反駁那位同事一般地大聲說著。假如現在那位紅髮同事在場的話,大概會同情地看著新戶,說出妳開心就好之類的話語。

 

─所以當然什麼問題都不會有的!

 

手機響起了新戶喜歡的音樂,打斷了新戶的思考,前面才剛接過半強迫式的邀約,自己也沒有和其他友人說過自己有休假這件事情,一時之間燃起了很不好的預感,但是不接起這通電話,又對對方太失禮了。

 

“…您好,我是新戶”

 

“哦,總算是接起了啊?”

 

“…四、四宮前輩?是,請問有什麼事情麼?”

 

意識到是前輩之後,又再次調整了自己的坐姿,回到了在工作的心態,雖然現在還不太明白這位前輩為什麼會突然打電話過來。

 

“你休假的那天人手不夠,那天給我滾過來。”

 

“诶…可是那天我已經…”

 

“這是命令,就這樣”

 

電話又被掛斷了,四宮的命令大多數的人都不會去違抗的,包括新戶在內,不過這下就尷尬了,兩件事在一天內衝到一起了。

 

新戶很苦惱,十分的苦惱,在自己愛用的筆記寫下了工作,以及金髮客人的名字,撐著頭考慮到底要拒絕哪一個,皺著眉頭再次嘆氣,決定將筆記本合起來。

 

“記得宴會當天是在我們飯店辦的,去工作的話也算參加了吧……衣服也不用考慮了,恩,就這樣決定了。”

 

***

 

宴會當天,大概是人手真的不足的關係,能看到在場的工作人員一直接近奔跑似的在飯店中來來回回,偶爾還會看到藍髮的工作人員摔倒的景象,被分配到門口的新戶光是接待客人也有點喘不過氣。

 

“您好,歡迎光臨本飯店,請問是要參加宴會的客人麼?會場在大廳右邊的會場那。”

 

伸出手往會場的方向引導,招牌微笑掛在臉上對著客人說著,看著許多穿著華麗的客人陸陸續續地進到飯店中。

 

“喂!我說幸平創真,別擺出一副很無趣的樣子,引導客人也是很重要的工作!”

 

看到同僚毫無顧忌的打著呵欠的模樣,新戶還是忍不住斥責這位散漫的樣子,雖然說因為一直笑著的關係讓臉上的肌肉也有點僵硬,但是新戶也不敢讓自己有半點鬆懈。

 

“沒辦法啊…昨天稍微熬夜了…哈阿…”

 

“你難道不知道今天有重要的工作麼!總之,注意一點!”

 

見到一台昂貴的名車開到門口前,新戶只好停止說教,琥珀色的眼睛瞪了那個還一副很困樣子的同事之後,掛起微笑,重新面對新的客人。

 

“您好,歡迎光臨本飯店,請問是要參加宴會的客人麼?會場在大廳右邊的會場那。”

 

看到穿著禮服的白色短髮女子從車上下來後,像是機械般重複的說出這句話,偷瞄站在門另一邊的幸平,這時他像是什麼也沒發生的同樣掛著笑容,剛剛的絹一像是騙人的一般。

 

“恩~這樣啊。那這個就拜託你了喔?”

 

白髮女子笑得很好看,但是當她將手中的鑰匙放到新戶的手上時,新戶是很錯愕的。

 

“請、請稍等一下…我們飯店沒有提供幫忙停車的服務…”

 

看著手中的鑰匙,趕緊叫住眼前的女子,反倒是白髮女子聽到這句話後表現出有些驚訝的樣子。

 

“诶?我還以為你們倆著站在這裡是專門泊車的呢。不過~怎麼辦呢,我也不知道停哪裡好啊。”

 

女子右手放在臉上微微撇頭的模樣看起來是真的很苦惱的樣子,但是新戶是不會動搖的。

 

“這樣的話…”

 

“說起來...新戶,你有駕照不是麼?那你去幫忙一下吧,這裡我一個人來就行了。”

 

像說的話被幸平打斷了,在這個場面下感受到無法拒絕的氣氛,雖然臉上還是帶著笑容,但內心裡對幸平的氣憤卻上升了幾度。

 

“真的嗎?真是太感謝了~”

 

女子雙手合十,那笑容好像更加的燦爛了。新戶一度之間覺得那笑容有點刺眼,而在那身後的幸平看著很火大,乖乖的握緊了鎖匙之後,離開。

 

─不過…到現在還沒有看到薙切小姐阿…

 

***

 

來到會場的繪里奈很不開心,沒有看到預想之內的紫髮女子,反而見到了看見她緩步走來的白髮女子,她的表妹。

 

“…這場宴會我怎麼不記得有邀請你啊,愛麗絲。”

 

對於繪里奈的話,愛麗絲只是搖了搖手中的香檳,小酌一口,一點也不介意自己表姊不樂意她來的模樣,反到愛麗絲看到繪里奈不悅的模樣,挺樂在其中的。

 

“因為阿~聽說繪里奈有約「朋友」一起來嗎~所以我就好奇地跟來看看了。不過…繪里奈可愛的「朋友」在哪呢~?”

 

愛麗絲右手抵在額上,看著會場的客人,假裝尋找著自家表姊所說的友人,但卻找不到像是表姊友人的人。

 

“…唉…你就是為了這種事情來到這裡的麼?”

 

“因為感覺繪里奈的朋友會很有趣嗎~”

 

“哼,我的友人才不值得拿出來給你看呢,不如說…太浪費了。”

 

繪里奈手環抱在胸前,忍下了怒氣,換成輕蔑的笑容,對著從剛剛開始感覺就很得意的表妹說到。

 

“姆!!就是你這種態度!!所以說你的朋友才會跑掉的吧!!”

 

“什…!”

 

***

 

“恩…完美的停進車格裡了,不過這台車到底要多少…真搞不懂有錢人的想法阿…”

 

新戶看著剛剛從客人那接過的昂貴車子不自覺地感嘆道,雖然新戶有考到駕照,但是自己本身卻沒有買車,覺得搭大眾交通工具就很方便了,到剛剛開車時,新戶都害怕傷了客人的車,都開得心驚膽戰的。

 

“阿…薙切小姐…!不好,宴會已經開始了。”

 

看了手錶的時間,想到了那的金髮客人後,有些擔心的冷汗開始冒出,只希望不要讓那位客人等太久才是。

 

***

 

“不好意思,是薙切繪里奈小姐吧。恩…您真美麗呢,能否與你共舞一支呢?”

 

“十分抱歉,我還在等人。”

 

遲遲不見紫髮女子的人影,還有愛麗絲的嘲諷,又加上因為會場出現兩位薙切,引起了眾人的目光,讓的許多男客人不斷地過來邀約共舞。

 

暗暗的嘆了口氣,從穿梭在人群中服務生的盤子上拿了杯香檳,淺嘗一口,雖然葡萄的香醇味很美味,但那也只是美味而已,心情依然沒有因為這美味而變好。

 

‘如果還需要我假扮朋友,到時不忙碌的話,我也可以幫忙的。’

 

當時紫髮服務生在自己面前遞出名片,尷尬地搔著臉的模樣,不知道為什麼又浮現在腦海中,一同吃飯時,雖然氣氛沒有很好,但她也沒有很排斥,反而慢慢地有些了笑容,那笑容也挺好看的。

 

─朋友什麼的…不,那也只是我強硬的要求來著。

 

又再次的輕嘆,再次喝了一口香檳,好像沒有剛剛的美味了,一時之間,覺得被那個服務生弄得心煩意亂一樣。

 

“吶吶~繪里奈小姐,別一個人待在角落,一起跳舞吧?”

 

“不好意思…我實在沒那個心情。”

 

“別說這麼不解人情的話啦,走吧”

 

男子直接抓住了繪里奈的手,想直接將繪里奈帶到會場中間,繪里奈皺眉,腳依然待在原地。

 

“能不能請你放開我,想跳舞的話,請你去找別人吧。”

 

“真是固執呢,要開開心心的玩一場比較好啊。”

 

這次手被對方抓得有點痛了,想將自己的手硬抽回來,但是卻比不過對方的力氣,只見男子不懷好意地笑著。

 

“你…”

 

“不好意思,這位客人,您要不要來點香檳呢?本香檳是來自Taittinger的伯爵特級年份的香檳,我想能滿足您的味覺吧?”

 

一位服務生走到他們兩個的身邊,推薦著自己手中盤子裡的香檳,誠懇的語氣像是真的想與他們述說這香檳的優點,還特地的將裝滿淡金色液體的杯子舉到他們面前。

 

“謝謝,不過我們不需要。”

 

“是麼…真可惜啊。不過這位先生,我想薙切小姐她不太願意答應你的邀約,能否就此收手呢?”

 

服務生沒有在意男子的不領情,反倒是轉移話題般地看著男子抓著的手,微笑地說著。

 

“不不不,薙切小姐沒有不答應阿,她正想和我一起到會場中間呢。”

 

“有沒有意願...從薙切小姐的眼色就能看出來了,如果您不想被趕出去的話,請拿著這杯香檳離開吧。只要通知保安的話,隨時能將您驅離,設為黑名單。您的意願如何呢?”

 

“嘖,等著被投訴。”

 

在服務生的微笑之下,男子像是終於知道自己的立場一般,搶過服務生手中的香檳一口喝光,賭氣似的離開了。

 

“是的,我等著您的投訴。”

 

服務生說完之後,像是鬆了口氣般,轉身擔心的看著繪里奈,輕輕地簽過對方的手之後,將繪里奈帶去一旁。

 

***

 

“所以?這就是你的正式服裝和準時抵達麼?”

 

繪里奈看著眼前的人毫不猶豫地提出了疑問,但只能看到那顆頭很愧疚的越來越低。

 

“十分抱歉…因為飯店的人手不足,本來想準時告知薙切小姐的…有些突發狀況就…”

 

新戶深深地鞠躬對著繪里奈道歉,但馬上想起什麼似的抬起頭,眉頭深鎖的看著繪里奈。

 

“但是...您剛剛那樣太危險了,在宴會裡要好好注意那種心懷不軌的人接近才行,幸好我在這裡工作,這次才能安全的離開,下次就…總之,請您好好注意一點。”

 

“那、那是…!”

 

“啊!!剛剛的泊車小弟!難道妳就是繪里奈說的朋友麼??繪里奈的朋友是泊車小弟麼?”

 

白髮人影闖進兩人之間,睜著鮮紅色的雙眼盯著新戶瞧,新戶是認出了眼前的人,雖然有些不明白現在的狀況。

 

“來,您的車鑰匙。”

 

“泊車小弟?”

 

這下子反而是繪里奈無法插入這兩人之間,完全不知道什麼時候新戶和愛麗絲變得…這麼要好了,而且再說什麼泊車小弟?

 

“阿,薙切小姐,剛剛所說的突發狀況就是幫這位小姐停車了,回來時,又去幫忙了一會,所以才來遲了。您和這位小姐是友人麼?”

 

“我是繪里奈的表妹,薙切愛麗絲喔?請多指教”

 

“诶?”

 

新戶不可思議地看著愛麗絲,兩個人的個性實在相差太多了,雖然兩位都是美人,但這…陷入自己思考的新戶,都忘了回握伸出手的愛麗絲。

 

直到自己的手被對方握住的時候才回過神,不過不知道為甚麼繪里奈看自己的眼神有點刺眼。

 

“以後~請多多指教了阿~繪里奈的友人,泊車小弟。”

 

“那個…我叫做新戶緋沙子…”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