刃刃刃

更新的圖幾乎不是我畫的。
喜歡崩鐵的蘭德鴨。
喜歡崩三的黑希。
紺海還是雙希,只要黑希能開心的話我都可以。
P站 id=7452911
推特 eilanya1234

【绯愛】在意

突然想到就寫出來的東西。




薙切愛麗絲出現在新戶绯沙子的房間裡已經是見怪不怪的事情了,而且還是那種隨意的躺到別人的床上,打滾了幾圈後就趴在床上,滑著自己的手機,一點都不顧房間主人的意思。

新戶對於薙切的行為並沒有多說些什麼,反到只是揉了揉太陽穴後嘆氣,任由著白髮的青梅竹馬,自己則坐到了書桌前,從書包中拿起了課本,準備預習複習明天的課業。

“每天都這樣,秘書子還真不嫌無聊呢~”

不知何時把手機放到了一旁,雙手抱住了枕頭後,側著身子躺著看著紫髮的背影,古板的青梅竹馬,一回家只會複習預習,人人口中的優等生,一時之間都要懷疑她是不是沒有休閒活動,

─不對…好像會再休息日看電影來著…

“…妳才是,今天有時間在我這裡,怎麼不去找妳男朋友呢?”

一如往常冷淡的音調,聽到新戶的話語之後,薙切皺眉後,翻過身子讓自己躺正,閉上眼睛,雙手張開後,提高聲線對著新戶大聲報告著。

“今天開始我又恢復單身了喔─”

“…阿,是麼。”

拿著的筆稍作停頓一下後,新戶再次繼續的寫著筆記,對於薙切交往的事情,老實說雖然她不是很開心,但新戶這樣的心情從沒有告知過薙切,畢竟對方想與什麼人交往是她的事情,不是新戶能干涉的。

“哎──秘書子就對人家的愛情故事不敢興趣麼─”

“是呢,確實沒多大的興趣。”

“那─如果我說這次被傷的很慘呢~”

“……”

對於紫髮青梅竹馬的沉默,讓薙切稍微感到了意外,沒想到新戶已經把筆放下,讓位子轉個方向後,琥珀色的眼睛正看著她,隨後用右手扣住下巴,開始低頭思考,輕嘆了口氣後,再次面對薙切。

“…這次是發生什麼事情了麼?”

像是糾結了許久,無論怎麼反覆思考也沒得出一個好說法,有些不太習慣的對著薙切詢問著,新戶不太擅長關心人,特別是這位青梅竹馬,有時候說錯話總讓對方生氣,只能盡量小心翼翼。

“……”

“我也沒什麼戀愛經驗,但如果你肯跟我說的話,我可以聽你抱怨…吧…”

看著薙切睜大的雙眼,和沒閉上的嘴巴,那能稱為震驚的表情都讓新戶疑惑自己是否有說錯話了,薙切都特別的提出來了,新戶猜測就是想讓她聽聽一些抱怨吧,雖然不是很想聽就是。

薙切就在她的注視下又翻過了一次身子,這次她是整個人背對著新戶,對著薙切的行為感到百思不解,看著那背影,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問的太直接了一些,說不定薙切是個內心細膩、容易受傷的人,畢竟怎麼說她也是個女孩子。

“阿阿~秘書子真是太單純了。”

“…哈…?”

“只是因為對方太無聊了,所以才分手啦~”

“…妳…!算了…”

聽見了被新戶強行忍下的吼聲,一陣嘆息聲後,椅子移動的聲音以及開始書寫的聲音,看起來新戶已經不打算對她說些什麼了,薙切再次的抱緊了枕頭,把半張臉都埋了進去,屬於新戶的味道漸漸的充斥在薙切的鼻腔,白髮的人更加的蹭了蹭枕頭。

“…真是…笨蛋呢…”

***

一開始只是單純的想引起注意,一位高大壯碩的男同學正對著她鞠躬,面對這種事情薙切已經習以為常了,不是她自滿,但是她的外表確實可以引來許多男生的告白,就算這些男生對她的個性一點都不明白一樣。

“我喜歡妳,請和我交往!”

放學時間,空無一人的教室被夕陽色打的泛黃,就算是學生們都離去,但男子的聲音確還是讓人感覺略微大聲,薙切將右手手只放在了自己的下巴處,假裝思考起來,但其實並沒有什麼其他的選項。

“這個嗎~”

只要像往常一樣的拒絕就行了,拉長了音對著男子說著,明明拒絕就行了,薙切也沒有想過,沒想到從門後露出的紫色髮絲,會讓她改變決定,她很清楚在門後的是誰,因為過於清楚了,才突然改變決定。

“恩…那就…稍微試試看吧~交往~”

勾起了笑容,將手背到身後,天真無邪的對著男子笑著,男子露出了從沒見過的驚喜笑容,彷彿不可置信,看著男子薙切的笑容反而變得尷尬,鮮紅色的眼睛再次瞧向門那,但那個人早已經不在了。

“那就請多多指教了!薙切同學!”

“…诶?恩…請多多指教。”

被對方巨大的聲音拉回了現實,薙切一頓之後,看著自己完全不怎麼熟識的男子,有些不太習慣的回應著,現在的自己已經成為了對方的女友了,但薙切一點實感都沒有。

“…那…今天可以一起回家嗎?”

“不是不行喔~”

“太好啦!!!”

再回答對方的時候,還是忍不住的看了幾次門外,卻再也沒看到那抹紫色的頭髮,不知怎麼的稍微有些失落了起來,或許自己在期待著些什麼,卻也說不清楚。

 

這段感情沒有維持的多久,男方很快的就注意到薙切的不正常,像是不願意更加的親密,相處的時候卻沒有真正打從心裡開心,視線從來沒有放在他身上,那是男方主動與薙切提起的。

“分手…是麼…?”

鮮紅色的眼睛不明白的看著男子,當初明明他是那麼開心的,現在卻直接表示要分手,薙切也不知道自己是有哪些地方做不好,每天一起吃午飯也好,一起放學也好,偶爾跟著對方去別的地方晃晃什麼的。

“薙切妳…是不是有其他在意的人了?”

“…诶?”

對於男子的問題只能發出單調的回答,男子到是抓了抓頭髮,感覺有些無力的樣子,對於薙切好像沒察覺到這件事情,不知道該如何解釋這件事情才好,看了看對方的模樣,想著在最後為他做些什麼。

“和妳在一起的時候,總覺得妳好像在想別的事情…或者說,目光停留在別人身上。”

“…你再說什麼阿~我不是再和你交往麼~這樣的話…”

“因為我喜歡你,所以我明白的。薙切一直再看著新戶吧。雖然…一開始我也覺得很奇怪…”

“那是…”

男子勾起了一抹苦笑,身高比薙切高了很多的男子,右手放到了白色的腦袋左右來回摸著,這是第一次與薙切的親密動作,但也會變成了最後一次吧,男子並不後悔,反到能更加認識眼前的人感到有些高興。

“好好理清自己的感情吧,雖然這種事情急不得的。…但我會支持你們的。”

“你這樣沒關係麼?”

“沒什麼阿~身為一個男生幫助喜歡的女生不是理所當然的麼?能有一次跟傳說中的薙切交往就已經很幸運了。所以,妳就別多在意了。之後要好好加油阿。”

薙切的腦袋又被拍了拍,男子也不拖泥帶水的離開,薙切和他沒過擁抱沒過牽手,最親暱的只有剛剛的摸頭而已,突如其來的展開了一段交往,突如其來的分手。

就像是呼吸一樣的自然,唯一不同的是,好像不注意也沒辦法了,自己一直沒有想特別顯示出來的情感,讓薙切懷疑的是,自己真的表現的那麼明顯麼?但新戶是一點都不知道的。

“阿阿…真是的~”

久違的一個人回家,唯一不同的是不用在意那麼多的有了種解放感,薙切本來可以直直的走回家,卻在一個熟悉的轉彎處停了下來,沒猶豫多久,偏離了回家的道路,勾起了一抹微笑。

***

其實沒有想要偷窺的意思,只是遺落了忘記的東西,想要回去拿回而已,時間已經不早了,新戶本以為教室已經空無一人了,但卻看見了自己白髮的青梅竹馬和隔壁班的男同學。

用不著猜測,場面很清楚的能讓人明白,現在大概是撞見了告白現場吧,習慣性的躲到了門後,青梅竹馬很受歡迎這點她其實很明白的,但這樣撞見還是第一次,也十分的令人尷尬。

毫無特色的告白,新戶猜測加大的音量是想要掩飾害羞吧,新戶沒有特別去偷窺裡面,雖然這樣偷聽已經很沒禮貌了,輕輕的嘆口氣,不清楚自己為什麼要躲起來偷聽,大可可以邁開步伐,到別處等待這樣的事情結束再回來,卻無法走離這裡。

“恩…那就…稍微試試看吧~交往~”

新戶有些錯愕的聽到了自己的青梅竹馬這樣告知著對方,本以為會像以往一樣,從薙切那裡聽到又有人和我告白了,真是麻煩阿,這樣的抱怨,但是她確實沒有聽錯,薙切表示肯定的話語。

皺緊了眉頭,不太明白為什麼心頭有些難受了起來,微微的挪動步伐之後,瞧了瞧那位男同學的模樣,而自己青梅竹馬的表情,她看不清楚,夕陽的照射讓她的臉成了逆光的樣子,背著手的模樣,大概…可能是再害羞吧。

再次的將身體靠上了門,視線盯著並不算太乾淨的天花板,她從沒有想過會有這麼一天會到來,像是青梅竹馬真的交了一個男朋友什麼的,在意外的同時,心頭的痠痛感讓新戶有些無所適從。

─原來她是喜歡那樣的人阿…

閉上眼睛之後,不知怎麼的感嘆了起來,突然有種不想要離開這裡的感覺,新戶也照著這份心情,盡量不發出聲響的,快步離開了那裡,離的越遠,腳步變加快了許多。

無法整裡的情緒也好,或許自己應該去祝福她才是,但卻怎麼都無法為對方高興起來,反倒是難受感從心中越擴越大,像是墨汁滴到了水中,逐漸把透明的水染成了黑色。

那天,薙切並沒有來到她家。

 

從那天之後,薙切變的沒那麼糾纏她,像是一到下課就跑來跟她聊天,想盡辦法的打擾她,一起吃午餐搶她的配菜,一切都變得跟之前不一樣,薙切的世界開始變得在那位男同學身邊打轉。

一個人變的清淨了許多,那是新戶曾經在期盼的安靜感,現在得到了,卻反而覺得孤寂了許多,沒有以往的歡笑聲,又或者那充滿元氣的笑容,時間彷彿被強行的拉長了一般,流動都顯了慢了許多。

第一次在上課時無法認真的聽,本來一直都會認真寫筆記的新戶,難得的恍神,完全沒有動筆,一片空白的筆記,台上的老師叫了幾次新戶的名字,經過同學的提醒新戶才回過神,成功的獲得了老師的關心。

“我到底在幹嘛呢…”

被強行的送到了保健室,保健室的老師以新戶沒有睡好的理由,讓她去床上休息,確實新戶是沒有休息好,新戶躺上了床,卻遲遲的無法入睡,腦中所浮現的都是自己不想回想的。

扯了白色的床單,老師暫時離開讓保健室顯得安靜,只有時鐘在走動的聲音,最近她的腦中全是白髮青梅竹馬的身影,就算不願意,還是會一直想到她,和她那天接受的畫面,接著是看到一起回家,有說有笑的模樣。

更加的往床鋪中縮了縮,有些消毒水的味道,從沒想過自己會如此在意那位青梅竹馬,從小開始的相處太過了自然,些許的改變就能讓她顯得不習慣,整夜沒睡的關係,倦意開始席捲而來,陷入了沉沉的黑暗之中。

在睡夢中,隱隱約約握住了一個不想放開的溫度,溫度有些熟悉,但新戶卻說不上來,反倒是更加深沉的睡著了,沒有驚醒,沒有作夢,疲憊的身體終於可以得到解脫一般,發出了規律的呼吸聲。

“又勉強熬夜了麼,真是不注意身體呢。”

用手指戳了戳在床上熟睡的紫髮臉蛋,薙切感覺自己有些久沒這麼近距離的看著新戶,雖然這幾天的新戶也讓薙切感到意外,但她猜想可能新戶又開始鑽牛角尖,所以才會讓自己變的反常了吧。

只是下課來探望新戶的,卻怎麼也沒想到手會被對方緊緊的握著,只是想抽離的動了一下,對方馬上就皺眉,薙切到是覺得好笑的勾起了笑容,看到對方眼下的黑眼圈,只希望對方能好好休息。

“真是的~該怎麼半才好呢~”

無奈的說著嘴角的笑容卻沒消失,姆指在對方的手背蹭了蹭,滿足的看著在床上的人兒,有些回想起小時候,她跑對新戶家玩,兩人總會累得一起睡起了午覺的片段,偶爾的比紫髮的孩子早醒,就能看見像現在這樣的睡臉。

“一點都沒變呢~”

***

喜歡的情緒來的又快又突然,像是突然開竅般的明白了自己的視線到底駐留在誰身上,但等察覺得時候已經變的太遲了,因為對方已經是別人的女友了,所謂的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的道裡。

新戶對著自己的書桌長嘆著,還未開始就已經結束的戀情,從沒想過會發生在自己的身上,也沒想過自己對薙切是抱著那樣的情感,因為一切的相處都顯得太過了自然。

無奈的趴上桌子,用雙手遮住了自己的臉,像個笨蛋一樣,只能在四下無人的時候,讓心獨自的痛著,就算是自我療癒,在隔天看見她與他的相處,結痂的傷口會再次流血的發疼。

但新戶並不會怨念自己發現的太晚,就算知道了自己的心情,她大概也不會說出口,有時候說出口改變的事情很多,但不一定是好事,人與人的關係,有時候能因為一句話就破裂,至少,新戶希望不是她破壞這層關係的。

心很疼,非常的疼,但卻表現出自己有多喜歡她,有些痛苦,但卻討厭不起來這種疼痛感,只能讓新戶勾起一抹苦笑。

嗡嗡。

手機的震動聲,黑掉的屏幕中間,出現了白色的對話框,簡單的幾個字就可以讓新戶認出是誰來了,不知道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拿著手機還在想著該怎麼回答對方實,手機再次震動,成功的讓琥珀色的視線在次停留,那是一個生氣的表情貼圖。

不知怎麼的卻勾起了笑容,真沒辦法呢,對自己說著,悠悠的從房間走到了大門前,深呼吸之後,按下了門把打開了木製的大門,熟悉過頭的白色身影,應該是說從剛剛開始就想著的人就這麼的出現在自己的面前了。

“太慢了!”

“…那是妳不提前說一聲的錯。”

“秘書子不應該是像有心電感應那樣,在我來的之前就會在門前等我了麼?”

“妳當我是妳什麼人阿…”

“恩─青梅竹馬~不是嗎~”

熟悉的對話和對方的一切都讓新戶感到懷念,薙切見到新戶發呆,反倒是好奇湊上了前,值到薙切的臉被放大,新戶才反應了過來,嚇到的退後了幾步。

“太近了!”

“明明是妳發呆不好的!”

***

“我說阿…秘書子…”

從告知分手理由原因之後,紫髮的青梅竹馬又開始寫起了課堂的筆記,被放置的薙切有些無聊,或者說對現在的空氣感覺到一絲的尷尬,雖然是她造成的,又抱緊了枕頭一些,喊著那位青梅竹馬。

“恩?”

本以為新戶會沉默下去的,沒想到卻得到了回應,薙切左思右想,雖然剛剛才得知自己好像很喜歡這位青梅竹馬,已定的相處模式限制住了一些,但她可是薙切愛麗絲。

“…秘書子喜歡什麼樣子的人呢?”

“…哈…?”

意料之中的回答,雖然是薙切自己問出口的問題,沒有想到自己的心跳居然慌張到自己都可以聽見的程度,臉上好像有些熱,薙切把臉更加的埋近了枕頭之中。

“…怎麼突然問這樣的問題…?”

“就是…好奇…不行麼!身為秘書子的青梅竹馬,稍微理解一點,也沒有什麼關係吧!”

明顯的強詞奪理,連薙切都覺得自己說的話語根本就構不成想知道的理由,意料之外的,紫髮的青梅竹馬在這句話之後沉默了,就算翻過身子,看著背影卻看不出些什麼。

“是呢…遇到了對的人之後,那自然的會明白到自己喜歡怎麼樣的人吧…”

“那我呢?”

反射性的反問了對方,連薙切自己都感覺到了意外,更不用說那位紫髮的青梅竹馬了,再次獲得了對方的沉默,時間頭一次變的漫長了許多,不知道時間到底是過了十秒,或者十分鐘。

“…不討厭…吧…”

“那就是喜歡了麼?”

“……”

見到對方站起了身子,面色有些不太開心的走過來,薙切有些方,躺著的她沒辦法俐落的撐起身子,第一次被青梅竹馬逼到了角落,坐起的身子,背緊貼著有些冰冷的牆。

紫髮的青梅竹馬靠的很近,手撐在她的頭邊,情況就是傳說中的壁咚那樣,但是一點也沒有浪漫的感覺,薙切反倒是感覺到自己好像作死過頭了,琥珀色的眼睛寫滿著不悅。

“…就算是青梅竹馬,也請別玩弄我的感情,我也是會生氣的。”

“但…人家…”

略帶無辜的口氣說著,雖然很方,但是卻有種跟那個男同學相處在一起沒體會過的心跳加速感覺,抿了唇,將鮮紅色的視線看向了一旁,再猶豫的時候,腦中出現了很多的想法。

當自己問清楚對方喜歡的類型,自己是想要做些什麼嗎?顯然是不的,薙切自己明白,她不會喜歡看著喜歡的人和別人在一起。深呼吸之後,鮮紅色的眼睛直直的看著琥珀色的瞳孔。

“但我就喜歡秘書子阿!所以想知道秘書子的很多事情!”

“…哈?請別…”

“才沒有開玩笑!就連現在…心跳都跳很快的。”

薙切看著新戶不斷的變換表情,在吃驚過後,面色好像有些臉紅,接著變的糾結,最後像是慫了一般,想要退開身子,薙切當然沒有方過,直接撲向了對方,雙手抱緊了對方的腰部。

“……”

“我還沒聽到秘書子的回答呢!”

“真的是…”

無法再忍耐一般,或者對薙切的行為認輸了,薙切弱弱的抬起了頭,卻反被對方抱住,無法看清楚對方的臉了,但貼著胸口的耳朵,卻清楚的聽見了對方快速的心跳聲。

“所以說…請別玩弄我的感情…”

“…才沒有玩弄。”

皺了皺鼻子,愛麗絲輕蹭著對方的胸口,不管是溫度或者對方的體香,不知道為什麼讓薙切有了種滿足感,有點害羞,但是卻讓人特別的喜愛,有了種安心的感覺。

“…我可會當真的。”

“本來就是真的阿?”

“會回不去喔。”

“秘書子逃跑了我才會生氣的。”

一問一答中,薙切都是用著輕鬆的口氣說著,她知道紫髮的青梅竹馬總是會想的很多,顧慮的很多,而她的顧慮,通常都是會自己著想,經常的說教雖然不太喜歡,薙切知道那都是新戶的關心。

“…我很喜歡妳,愛麗絲。”


评论(7)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