刃刃刃

更新的圖幾乎不是我畫的。
喜歡崩鐵的蘭德鴨。
喜歡崩三的黑希。
紺海還是雙希,只要黑希能開心的話我都可以。
P站 id=7452911
推特 eilanya1234

【緋繪】憧憬之人【171014緋沙子賀生】

10.14緋沙子生日快樂。

剛好在這天的時候我有一個審查要忙,所以沒辦法幫忙刷文,就這樣吧。

其實跟生日這個主題好像沒什麼關系。

順說是玩個CV梗(。



這是有著一座宏偉地下迷宮的城市,許多為了追求刺激封印力量而降臨到下界的神,與人們生活著,給予下界的子民們恩惠,讓他們有了跟地下成怪物戰鬥的力量,獲得力量的人們被稱為冒險者。

新戶緋沙子從小就聽到了許多有關英雄以及冒險者的故事,也聽說了許多家族所締造的豐功偉業,但也沒有成為冒險者的想法,雖然新戶家有一位熟識的上神大人,緋沙子也與那位神的關係十分要好,從本性上就很處的來,緋沙子也沒有想要成為她的家族的一員。

順帶一提那位上神大人很喜歡咖啡和兔子。

而讓緋沙子成為冒險者的理由是對於某個人物的憧憬,那天她只是收到了喜歡兔子的上神的拜託,去幫忙找她紅髮的子民所遺落的東西,上神和緋沙子都沒有想到,原來地下水路也是有存在著怪物的。

"...為什麼..."

因為汗水的關係髮絲全貼在臉上,抱著剛剛所找到的遺失物,無法停下腳步的不斷的奔跑著,回頭看了會,身後跟著的是不斷嘶吼著的怪物們,一點都沒有想要停下來的意思,緋沙子腦海中地下水路的的地圖,早已因為奔跑著而腦袋缺氧變的朦朧,當見到了眼前的死路,緋沙子一瞬間對自己的選擇有了絕望的感覺。

─...要死在這裡了麼...

背已經貼上了冰冷的牆面,胸悶還是停不下來喘息,看著眼前的怪物們不斷的逼近,第一次感受到了所謂的跑馬燈的情況,人再面對自己即將死亡的時候,腦中確實的浮現了很多人,以及自己所經歷的事情。

嘴上浮現了苦笑,發現到了自己的人生並沒有什麼起落,過的平平穩穩,有著上神這個好友,雖然也經常對著那老不認真的紅髮冒險者發怒,但那也算是個不錯的回憶吧,現在變成這樣,也是因為他的掉落物。

但要說有什麼未了的心願,卻怎麼也想不到。

─如果自己成為冒險者的話,那是不是就能突破這個窘境了呢...

大概已經是半放棄的狀態了,緋沙子望著眼前的怪物們,暗自祈禱著再死掉的時候不要痛苦的太久,如果成為怨靈的話,絕對要每天晚上去騷擾那紅髮的冒險者,接著閉上眼睛,等著即將會發生的事情。

"嘎────"

耳邊再次傳來怪獸們的嘶吼聲,但這次嘶吼聲卻跟剛剛再追逐她的時候不太一樣,變得更加的淒厲,像是遇見了什麼天敵一樣,還有周圍可以感受到異常的炎熱,睜開眼睛,出現在眼前的衝上天的火住,和在其中慘叫著逐漸變成灰燼的怪獸。

"我這是...得救了麼..."

有些不敢自信的喃喃自語,看著火柱隨著怪物的消失而消散,在那之後出現的是身穿全綠衣服的女性,手握著看起來十分華麗高貴的法杖,嘴角往下垂著,看起來是十分不高興的模樣。

但是再緋沙子看來,那位女性十分的美麗,再還未消散完畢的花火之中,像是站再飄散的花瓣之中,凜然的模樣卻更凸顯了那的高貴。

"那個...十分感..."

"我想再怎麼沒有常識的人,也不會沒有受到恩惠就跑到地下水路的吧。"

感謝的話還沒完全吐出就被對方打斷,無法反駁的嚴厲指責,只能愣了一下後,表現出對不起的模樣,緋沙子明白,這確實是她的不對,也體認到了自己的無知。

"唉。"

毫不掩飾的嘆息聲,緋沙子更加的縮了縮肩膀,等著接下來的說教。

"一會我帶你上去吧,把你扔在這裡的話我的內心也過不去。"

"謝謝您..."

被那雙紫瞳盯著,緋沙子只能老實的道謝,頹靡的不斷的責備著自己,乖巧的跟在那位厲害的魔導師身後。

一路上她們沒有什麼話題,前面的魔導師像是一點都不在意這尷尬的氣氛,依然自若的走著,當遇見怪物的時候,絲毫沒有緊張的感覺,俐落的詠唱著咒文,很快的就把過來的怪物擊退了。

或許是從那天的邂逅,讓新戶緋沙子有了想成為冒險者的想法,想要讓自己變得跟那個魔導師一樣強大。

 

和那位魔導師加入了一樣的眷族,只是出於對於那個人的憧憬,抱著遠觀就好的心態進入眷族之中,唯一的遺憾是自己並沒有魔法的才能,只能夠放棄了成為跟那位大人一樣的厲害魔導師,選了一把細劍之後,踏上了成為使劍的冒險者的道路。

成為了冒險者緋沙子才有了種實感,她並不討厭這種冒險的感覺,與怪物的鬥爭,一次次的面臨生死的關頭,雖說感到恐懼,但還是挺樂在其中的。

最重要的是,一次次的面對著死亡,在死裡逃生之中,更能感覺自己好像更加的接近那個人的身後,但這好像只是緋沙子的想法。

“你在這麼亂來下去的話,你很快就會死亡的。”

那是绯沙子把最後一隻怪物砍殺之後,身後傳過來的聲音,聲音很平穩、成熟,在緋沙子聽來也十分熟悉,當轉身過去後,只能愣愣的看著對方。

“薙、薙切…繪里奈大人…”

有些發呆似的喊出了金髮魔導師的名字,對方依然長的高貴美麗,緋沙子看的有些呆然,但跟初次見面一樣,那位魔導師一樣不太高興的模樣。

“雖然說怎麼生存是你的事情,但是你既然加入了我們的眷族,我就不允許你隨意的死去。”

“…是?”

“意思是,讓你多注重點自己的性命。假如這麼想死的話,我當時就不該救你的。”

“不…我沒有…”

突然受到指責,飛沙子錯愕之後,只能有些小聲的否認的,但只看到大魔導師微微挑眉,十分不同意緋沙子的反駁。

“我…只是想變強大而已。”

緋沙子老實的說著,有些心虛的捏著自己的雙手,被憧憬的人說教,對方的話語總容易得進到了心坎,開始反省起自己的行為,但也不知道如何改進才行。

“唉…”

又是重重的嘆了一口氣,接著被對方的紫瞳狠狠的盯著看,緋沙子再次又縮了縮肩膀,彷彿像個做錯事的孩子。

還在等著大魔導師的話語,不料她們所在的地道裡開始微微的震動,在牆上的石頭開始微微的掉落,從那之中的細縫之中,開始湧現出了螞蟻型的怪物,看起來銳利的的牙齒外露在外頭不斷的展開閉起。

看著開始復活的怪物們,緋沙子的手習慣性的身到了自己的腰間,已經連續幾天都待在地下城了,對於地下城的活動也開始習慣了許多。

明明還是個等級1的新人,卻壓低了身體,擋在了大魔導師前面,看著不斷爬出的螞蟻而捏捏了劍柄,不斷的深呼吸後調整自己的心態。

“……”

金髮的魔導師並沒有回話,反倒是安靜的看著這位新手的冒險者,紫髮的冒險者臉上看起來不是那麼的自信,對自己的實力還是感到有些緊張的樣子。

一步一步緩慢的移動著,取到適當的距離之後,紫髮的冒險者的腳用力往地板一蹬,藉著躍起的力道刺進了螞蟻的頭顱之中,在螞蟻失去生命的瞬間,化為了黑色的灰燼,喀拉一聲的從那消散的身體之中,掉出了一塊紫色的石頭。

但現在紫髮的冒險者還是無法放鬆,周圍還有著許多螞蟻,她們不斷的動著觸角,眼睛閃爍著紅色的不祥光芒,冒險者微微偏頭往後看著大魔導師,深吸一口氣之後,又再次衝向了螞蟻。

“……”

金髮魔導師沉默的看著紫髮冒險者俐落的動作,雖然有些亂來,但動作卻很巧妙,經常利用著速度躲過了螞蟻的攻勢,那也是這位冒險者這幾天都待在地下城而累積經驗才能做出的動作吧,在金髮魔導師看來,雖然很有潛力,但這冒險者還是太天真了。

─那也是因為沒有人教導她吧。

當劍插入把復活出的最後一隻螞蟻頭顱時,緋沙子對自己可以把所有螞蟻殺死感到不可思議,或許是憧憬的人在看所以自己可以放手一搏了麼,看著滿地全是紫色的小碎石,也對剛剛居然可以突破那樣的危機沒有實感。

“你以後要來地下城之前,都來告知我一聲。”

“…诶?”

在戰鬥結束,金髮的大魔導師終於對了紫髮冒險者開口,但是對於那樣的話語,冒險者完全沒有反應過來,單調的疑問回答著對方。

“你的戰鬥方式太亂來了,我想至少由我看著的話,你也不至於會失去性命吧?”

“不、不…我怎麼能這樣麻煩您…”

吃驚又受寵若驚的擺著雙手,紫髮冒險者很緊張的拒絕著眼前的魔導師,緋沙子怎麼能因為自己的原因而占用這大路上最強大的魔導師的時間呢。

“但我也不能眼睜睜看著有潛力的孩子死去。”

“诶诶…??”

“今天你先到這裡吧,該上去了。”

看著金髮的魔導師說完後就轉頭,之後要跟憧憬的人一起活動緋沙子總覺得心跳變得很快,只能乖乖的跟上了魔導師的身後,結束今天的冒險。

從那天之後過了一年,大陸出現了一位升級到等級二最快的冒險者,而且之後實力被大家認可且名聲遠播,在上神的討論會中也最容易出現這個冒險者的稱號。

新戶緋沙子被譽為這個大陸上最強的女劍士,被人稱作【劍姬】。

“一點也沒想到當時那亂來的孩子居然可以變成劍姬阿…”

“恩?繪里奈大人,您剛剛說了些什麼嗎?”

“雖然現在也很亂來就是…而且一點都不體諒別人的心情。”

“繪里奈大人…?”

金髮的大魔導師再次喝了一口劍姬所泡的茶,想到了她們相處的種種,總覺得這茶特別的苦澀,平時明明很美味的,嘆了一口氣。

“我能成長到現在這樣,都是因為繪里奈大人的關系,假如沒有您在我身旁的話,我早不知到死去多少回了。”

劍姬突然的話,讓大魔導師有些驚訝的看著她,認識這位劍姬的眷族們都明白,這位劍姬在感情上的遲鈍是眾所皆知的,怎麼會突然講這種話。

“所以您才會是我的憧憬。”

露出了微笑,讓的大魔導師不自覺得臉開始泛紅,撇過頭後不打算讓對方發現自己害羞了,舉起紅茶一口喝下。

─…緋沙子這個笨蛋。

有些不滿的小聲抱怨,淡口中的紅茶在口中散開,跟剛剛比起來,好像變的有些美味。


评论(5)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