刃刃刃

更新的圖幾乎不是我畫的。
喜歡崩鐵的蘭德鴨。
喜歡崩三的黑希。
紺海還是雙希,只要黑希能開心的話我都可以。
P站 id=7452911
推特 eilanya1234

【緋愛】便利超商【20180123愛麗絲賀生】

小天使生日快樂。

大概是它的後續。

前篇:01


最近老想寫些東西,但又有點發懶的感覺。




“歡迎光臨~” 

透明的玻璃門在新戶走到時,自動的朝著兩邊開啟,重新提了肩膀上的隨身包的袋子,踏入了在半夜十二時還明亮的便利超商,在這時候出現在超商的新戶並不算是稀奇,現在正是她的上班時間。 

但這次新戶進到便利超商的那一刻就感受到滿滿的違和感,特別是對著她喊的聲音,新戶也經常對著來店裡的客人說這句話,但在新戶的記憶中,這個聲音不是她同事的聲音。 

隨著聲音的方向看過去,令人矚目的白色頭髮,還有...直直盯著她的鮮紅色眼睛,新戶不自覺的皺眉思考了會,最近店長並沒有告知她會召募新員工的事情,也沒有從同事田所或幸平那裡聽到類似的事情。 

所以現在站在櫃台的這傢伙是怎麼回事。 

一瞬間新戶有種可能是自己太累的錯覺,嘆了口氣後,決定無視對方的存在,想到後面的員工休息室換上超商的制服後,閉目養神的休息一會,沒想到自己會累到出現幻覺跟幻聽了。 

"姆─!!新戶醬!不許無視我!!" 

 聽到自己名字的瞬間習慣性的停下了步伐,那句高分貝對她喊的話,讓新戶重新認知自己所看到聽到的果然不是錯覺,如果是錯覺無視就行了,但是如果是現實的話... 

"...您為什麼會在這裡..." 

還是問出了口。 

對方笑嘻嘻的模樣看起來就感覺無法很快地得知答案,不過新戶覺得自己問的問題可能也有些錯誤,假如是客人的話,任何時間來到便利超商都不該覺得奇怪,而對方奇怪的地方是,為什麼會穿著制服站在櫃台後面呢。 

"妳覺得呢~" 

"...是開始打工了嗎..." 

回答連自己都不相信的答案,沒想到聽到這回答的對方有些驚訝的將雙手拍在一起,展開讓新戶感到有些刺眼的笑容。 

"對喔~我怎麼都沒有想過這件事情呢~這樣也能跟新戶醬一起工作嘛~" 

"不不不,請您不要真的去執行。" 

新戶對自己說出的話感到了後悔,看著對方,就有種明天店長就會跟他介紹這是最近來的工讀生的畫面,實在是,太讓人驚恐了。 

"其實是因為幸平君要下班了,我就順便跟他借制服來穿啦~想看看新戶醬是什麼反應的~" 

"...哈..." 

還是搞不懂眼前的客人,說到底天底下有多少客人會借店員的制服來看另一個店員的反應呢,在新戶的認知裡面,也只有眼前這位客人了。 

"還有就是想跟新戶醬一起工作看看~" 

"...為什麼有人會在半夜出現在便利超商想和店員一起工作呢..." 

簡直刷新了三觀。 

聽見這句話的薙切愛麗絲鼓起了臉,新戶看起薙切的模樣就表示,妳的話聽起來才不可理喻呢! 

"我明明已經說過很多次我很喜歡新戶醬了阿!" 

"...您就別開玩笑了,請等我一會,我去換上制服。" 

"不是玩笑啦~" 

"...是是。" 

不知道為什麼薙切老喜歡說喜歡她這種事情,感情這種事情不該是拿來開玩笑的,況且新戶覺得自己並沒有做出會讓她喜歡的事情,所以一直把薙切的話當作玩笑看待。 

 

*** 

 

"您很像心情很好呢..." 

與客人肩併著肩站在櫃台後面是一個很稀奇的體驗,對方還哼著小曲,將視線放到了店內,因為時間的原因,店內除了她們沒有其他的人進來了,倒是在後面貨物區的地方,依然傳來了田所的啜泣聲。 

"因為是和新戶醬一起顧店嘛~" 

"...真是搞不懂您..." 

本來安分站著的薙切小姐,開始玩弄放在桌上的條碼掃描器,就像個發現新玩具的小孩子一般,可惜附近需要付費的商品薙切也不能亂掃描,最後露出了失落的模樣,但薙切在與新戶對視的那一刻,勾起了笑容。 

探著頭視線在新戶身上左看右看的,十分失禮的樣子,新戶忍下了想要說教的衝動,閉著嘴看著對方的一舉一動,最後與鮮紅色的眼眸重新對上。薙切重新的握起了掃描器,將掃描的地方對著新戶。 

“新戶醬的條碼在哪裡啊?” 

“…哈?” 

“條碼啊~條碼~” 

“…我身上怎麼可能會有那種東西啊…” 

“切,什麼嘛~” 

“您找到條碼想要做什麼…” 

出於好奇心,對著一旁的薙切問出了口,薙切在次揮了揮手裡的掃描器,最後抵在了新戶的胸口上,一點也不在意新戶的眼神。 

“這樣不就能把新戶醬帶回家了嗎~” 

天真的說著,真不知道到底是發自內心或者是開玩笑了,如果仔細去思考這句話的話,可能會有點危險,另一種思考的話,那就是過於曖昧了,腳劃開一個步伐,與掃描機和薙切拉開了距離。 

“我不是商品。” 

“欸,可是我已經有不管花多少錢都願意的覺悟了呢!” 

“請您將錢花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 

嘆了口氣,看了一下櫃檯後,把特價商品的條碼拿到了薙切手中的掃描器前面,機器偵測到後發出了嗶的一聲,價錢顯示在旁邊的機器上,看到新戶要去操作機器,薙切識相的退後一步,看著新戶俐落地操作著機器,將零錢投入了機器中。 

“好了,這個零食就當我請您的。就不要在想這奇怪的事情了。” 

薙切有些訝異地看著手裡的小零食,笑了笑,握著零食朝著新戶靠過去,被冷淡的看了一眼,但新戶也沒有任何的動作。 

“不過店員的薪資也沒有很多吧~我養妳就好了啊~” 

“我白天還有其他工作的,所以沒有金錢上的困難。” 

“姆,真可惜…不過,糖果,謝謝啦~” 

“……” 

 

*** 

 

“請幫我打個統編。” 

“好的,那您的統編是……” 

薙切好奇的看著新戶對著其他客人的動作,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新戶面對她都會有種無奈感,只有在新戶面對其他的客人時,才能在看到她臉上的淡笑,其實薙切挺喜歡這個淡笑的。 

“您在看什麼?” 

“沒什麼~” 

才注意到剛剛的客人已經離開了,一直停留在某人身上的視線讓新戶轉過了頭,一直看著的淡笑馬上就消失了。 

明明笑著很好看的!! 

“嘿!” 

雙手往對方的臉伸去,把臉龐往兩旁扯開,從指尖可以發現到對方的皮膚意外的好摸,扯開後往上抬一抬,出現了奇怪的表情,讓愛麗絲不自覺的笑出了聲音。 

“等…很疼啊!” 

“新戶醬多笑笑嘛~特別是對我~笑著會更好看哦?” 

“…哈?請快放開我。” 

“噗噗,現在的表情好好笑啊~” 

意外的,新戶一點也沒有要掙脫的樣子,反倒是任由著薙切玩弄著自己的臉,只是有種更加笑不出來的感覺。 

“薙切小姐…” 

“說起來為什麼新戶醬都不把我的話當一回事呢?” 

“對於玩笑的話,這不是理所當然的…” 

“真是失禮呢!” 

“好痛!!” 

放開新戶的臉,薙切有些氣憤的轉過身子,雙手背在身後,兩手交疊,捏了捏自己的手,薙切有些失落,對於新戶不理解她的話失落,抿了抿唇,但她不會放棄的。 

“新戶醬!” 

“…什麼事?” 

“我也想要打統編!” 

“哈?” 

“就是統編!” 

新戶看著薙切嘆了口氣,配合的面向了一旁的機器,俐落的打開了介面,在輸入數字的地方停下來,轉頭看著薙切。 

“那請問您的統編號碼是……?” 

“我的統編號碼是1314520哦!” 

“……” 

“嗯?” 

“我已經說很多次了,請不要開玩笑了。況且少一個數字以外,那根本就不是一家公司的統編。” 

“欸…” 

薙切愛麗絲,看起來還需要更加把勁了。 

 

*** 

 

“說起來,我要辭職了。” 

“什麼?…那怎麼行!我都還沒有……” 

“…嗯?” 

“……沒事。” 

“反正我覺得我們很快又能在見面的。” 

 

*** 

 

“……小姐,您還好嗎?” 

“不好!一點也不好!想說一起工作的,為什麼要站那麼久啦!…而且最後居然要辭職了!” 

“…哈…” 

和一點活力的黑髮男子呈現對比的薙切愛麗絲,現在很不開心。而這不悅的心情就是因為暗戀對象要離開了,況且自己纏了對方那麼久還沒有拿到她的聯絡方式,所以那天最後聽到說很快就能見面什麼的。 

都是騙人的!! 

“小姐,真的累的話可以回去的。” 

“姆!沒辦法啊!我也想回去的,平時的話我根本不會來…要不是見面的對象是…繪理奈的秘書的話。” 

就算沒有心情去面對,但對象有關自己堂妹的事情的話,那就不得不去了,加上現在每走一步路,小腿和腳底就開始在哀嚎,今天大概不會給那秘書有好臉色吧。 

“不是繪理奈的話,也無所謂吧。” 

看著自己的下屬黑木場涼推開會議的大門,今天要見面的團隊已經到期了,看起來就差薙切愛麗絲入座了而已,沒有人斥責她,但以其他人的身分也沒辦法去說她什麼。不過薙切現在一點也不想管對她迎面而來的視線,她只想找個椅子休息。 

將身體靠上了椅背,在桌下的雙腳打直,讓肌肉酸痛的薙切舒服了一些,這才有心力看了看周圍的人,在她看來全是一些沒有亮點的人,這次和堂妹的公司首次合作,對於這次的案子,繪理奈的公司是頭一次接觸,但在愛麗絲的公司看來,是一個很容易就能處理掉的東西,所以這次的合作,只不過是單純的技術分享。 

“那我們開始會議吧。” 

將雙手貼合,愛麗絲提高了聲音裝模作樣的下達指令,老實說她根本就不想要聽看起來就無聊透頂的會議,也沒有打算認真聽就是了。 

“不好意思,薙切小姐…繪理奈大人的秘書她…” 

“十分抱歉,有點來遲了,剛才在於繪理奈大人做最後的確認。” 

隨著大門被打開,清脆的高跟鞋聲迴盪在整個會議空間,一路直徑的走到了台前,挺直著背脊,一點都沒有驚張的模樣,薙切在這個人進來之後,感覺整個人都混亂了,視線隨著她到台前,不管怎麼看這個別人稱是繪理奈秘書的人特別眼熟。 

“您好,薙切愛麗絲小姐,我是繪理奈大人的秘書,新戶緋沙子,那沒有什麼問題的話,那請容許我開始了。” 

“……” 

把薙切的震驚沉默當作了默認,點了點頭之後,操作起投影片,早已經習慣的開始在台上講解起來,這是薙切第一次這麼認真的聽完了一次無趣的會議。 

 

*** 

 

會議在薙切最後的發言落幕了,在大家收拾東西的時候,新戶走到了薙切的身邊,看到薙切後方的黑髮男子有點為難,她並不是很知道這樣隨意和主人的堂姐搭話究竟是好事還是壞事。 

“不好意思,薙切小姐…我能否能與您私下聊一會呢?” 

“…涼君,你可以先去幫我準備車嗎?” 

“……我知道了。” 

黑髮男子一瞬間沉默,但還是乖乖的轉身離開,新戶稍微鬆了口氣,在鮮紅色的注視下,新戶清了清喉嚨咳了。雖然來到了薙切前面了,還是有些不知道該從哪裡說起好。 

“妳是怎麼知道的?” 

“…猜的。” 

薙切率先開口,新戶有些尷尬回答,她在繪理奈底下也做了很多年,在她的認知中,薙切這個姓氏並不是那麼容易見到的姓氏,那必定經常到便利超商的這位小姐一定是有和繪理奈有什麼關係的。 

新戶沒有意料到的是,沒想到只是去幫忙有人到便利超商工作,也能和繪理奈的親人有了關係,雖然一部分是對方過於主動的靠近她的。 

“…我覺得您先坐下比較好。順便也請您脫下高跟鞋。” 

“欸,新戶醬妳有這方面的嗜好?不過還是要選好場合啊…我是不是應該讓繪理奈注意一下自己的秘書比較好。” 

“…快坐下。” 

看到薙切乖乖的坐下後,新戶單膝的跪在薙切前面,雙手在薙切的腳上捏了捏,坐著的人隨著一捏一下子就發出了奇怪的聲音,新戶選擇了無視。 

在她看來,薙切本來就是一個不擅長久站的人,昨天在她揚言要一起工作後,新戶就有預料到這樣的情況,畢竟便利超商的店員要站就會站好一陣子,對於薙切的腳來說,一定會是一個負擔,加上剛剛在台上講解的時候,有時候會注意到薙切在挪動著腳的樣子。 

“何必去勉強體驗超商的工作呢?明明是公司的老闆。” 

“就說人家是想要跟新戶醬一起工作嘛…!好痛!就不能溫柔一點嗎…” 

“唉…” 

嘆了口氣,從隨身的背包中拿出貼布為薙切貼上,新戶是怎麼對薙切想的呢,到現在還是一樣認為是一個行為想法都難以捉摸的客人,繪理奈大人的堂姐,兩人並不是朋友,說只是店員和客人的關係又顯的太親近,主人的秘書和主人的堂姐,說不清楚。或許她們的關係比想像中的還好一些。 

“但或許接下來就能實現薙切小姐的願望了,這次的案子,繪理奈大人是任命給我負責的,我想可能還會和您一起工作一陣子……所以,還請多指教了,薙切小姐。” 

站起身子,完全不想與薙切對視的說著,但是新戶很清楚薙切的視線一直在看著她的臉,從口袋中拿出名片夾並拿出了一張,遞給了薙切。 

“諾,這是我的名片…上面有我的聯繫方式。” 

“噗~新戶醬還真有點不坦率呢~” 

“…哈?” 

“那我也給妳我的名片,原來新戶醬見不到我會那麼寂寞嗎?以後我每天晚上都會打過去哦~?” 

“我不是,我沒有。還有請不要每天給我電話,我會困擾的。” 

“嘿嘿,不用客氣啦~” 

“……” 

 

 

=====================================


關於為什麼在超商打工。

可能去幫助某些人吧。像是三村店的店長(喂)

這部分沒有多做設定...

就是去幫忙吧(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