刃刃刃

更新的圖幾乎不是我畫的。
喜歡崩鐵的蘭德鴨。
喜歡崩三的黑希。
紺海還是雙希,只要黑希能開心的話我都可以。
P站 id=7452911
推特 eilanya1234

【緋繪】沒有如果

梁靜茹-沒有如果

其實再聽到這首歌的瞬間就覺得這很適合緋繪呢(劃掉

不過因為節奏很輕快,所以剛開始碼的時候還沒發現是虐呢,給朋友看了才發現(喂

基本上是以對話的方式表現的w希望能看的開心

搭配BGM食用更加喔(喂



<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繪里奈:緋、緋沙子…我、我是說如果喔…如果愛我沒有如果的話…緋沙子你會怎麼做呢

緋沙子:…哈,指的是把很多因素都排除掉嗎…

緋沙子:是呢…繪里奈大人能遇見到愛著您而且願意為您付出的那個人就好了

繪里奈:……

 

<錯過就過 你是不是會難過>

 

繪里奈:…錯過了就沒有了喔

緋沙子:…是的?那那個人要好好加把勁了呢

 

大小姐不開心的看著那還帶著認真神情再處理工作的自己的笨蛋秘書

‘你真的錯過我的話…會不會很難過呢…’

繪里奈總覺得問了一個浪費時間的問題了…

 

<若如果拿來當藉口>

 

繪里奈:緋沙子…你…恩…如果你就是那個人呢…

‘…居然用這種假設的語氣當作藉口’

 

<那是不是有一點弱>

 

繪里奈不自覺地對自己失望了起來

緋沙子:您、您說我嗎?我、我只是您的秘書…怎、怎麼能想這種事情呢

繪里奈:……

 

<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繪里奈:所、所以說…沒有如果的話…表示緋沙子也不用……把秘書的事情擺在前面…

 

<真的愛我就放手一搏>

 

‘為什麼你就不能放手一搏呢,總是…考慮的那麼多…’

 

<還想什麼還 怕什麼>

 

‘緋沙子…你都在考慮什麼呢…總是那麼膽怯…’

 

<快牽起我的手>

 

繪里奈不自覺的看了看自己的右手,漫畫中的男女隨著戀情的發展都能牽著對方的手,可是現在自己的右手就只有因為長年拿刀的而長的繭,到現在什麼都還握不住

 

‘什麼時候,你才能牽起這隻手呢…’

 

緋沙子:像我這樣的人…沒有成為那個人的資格吧…

 

<有人說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 生與死>

 

繪里奈雖然還沒體驗過生於死的距離,知道那是可能一輩子都看不到自己喜歡的人的距離,假如緋沙子死去了…自己會變成如何,繪里奈一點都不敢想像。

‘在這輩子中都見不到緋沙子…’

想想好像覺得自己不禁有些難過了,緋沙子從小就跟在自己的身邊,在緋沙子因為比賽輸了時離開和因為愛麗絲的關係而開除他的那兩個時候,就已經體會到緋沙子不再的一些不便,重點是自己不希望她不再身邊吧

 

<而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 愛你>

 

繪里奈看著正在自己眼前報告著自己一天行程的紫髮長至肩膀的那秘書,自己的秘書總是會在不自覺中表現得很帥氣,特別是在認真的時候,雖然撇開工作面對自己的時候,總是會變得不那麼精明

但是繪里奈就喜歡這樣的秘書,也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喜歡上的

就算一直知道,這秘書的腦袋裡只有自己的這件事情,但是…

‘…你從不知道我是喜歡著你的吧’

繪里奈此時才感受到了與緋沙子那無法測量的距離

 

<如果人類連愛一個人都被自己綁住>

 

緋沙子:像我這樣的人…沒有成為那個人的資格吧…

 

<那世界末日已來到

不需要等到地球毀滅掉 的那天>

 

有些洩氣的回想了當時緋沙子自己所說過的話語

‘…或許等她開竅的那一天,就是地球毀滅的那一天吧’

有些惱怒的望向窗外,藍色的天空還有幾朵在天上悠閒飄過的浮雲,幾隻鳥帶著悅耳的聲響略過那天空,看起來一點都不像要世界末日的樣子

今天繪里奈再次嘆了一口氣,對她來說,面對那個緋沙子心中早已經世界末日了

 

<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某天,一個男學生跑到了他們兩個面前,毫無禮貌地指著繪里奈要對她發出食戟

男同學好像對自己的廚藝感到十分有自信,假如沒有自信的話也不會這樣對十傑之一繪里奈發出食戟吧

緋沙子:你這個無理的人!怎麼能這樣對繪里奈大人說話呢!

男同學:假如我贏的話,我提出的要求是要和繪里奈大人交往

緋沙子:什…?!真是不知天高地厚的傢伙。繪里奈大人不用理他,我們走吧

繪里奈默默地看向了自己的秘書,微微勾起嘴角

繪里奈:這不是挺有趣的嗎?他看起來對自己很有自信阿

緋沙子:繪里奈大人沒有必要把時間花在這種人上面的!

男同學:旁邊的秘書,你從剛剛開始就好吵,我是在跟繪里奈大人發出食戟,又不是你

緋沙子:你說什麼!

繪里奈:在接受食戟之前,我想問你,假如你輸的話,那條件是什麼?

男同學:我會立刻從這個學校退學,而且再也不會出現在您的眼前

繪里奈:恩,挺好的。不過只是場食戟不是麼?

 

‘…你還記得那天的話題嗎?緋沙子。...愛我沒有如果的話,是吧’

 

<錯過就過 你是不是會難過>

 

緋沙子:繪里奈大人,您怎麼能這樣擅自的…

繪里奈:不滿意嗎?緋沙子

緋沙子:不、不是…像這樣的食戟,會有損您的形象的

繪里奈:那…你就代替我去吧?

 

‘這次錯過就真的…無法挽回了,緋沙子’

自己出場的話,繪里奈是有十足的把握會贏那個男同學,十傑之一而且還擁有’神之舌’,面對那樣的人,連拿出全力都不用

雖然對自己秘書的實力也十分了解,但也不知道那男同學藏了多少手段

‘…假如我跟那個男同學真的交往的話,你會怎麼樣呢…又會自責地離開嗎?會哭泣嗎?’

 

<若如果拿來當藉口>

 

緋沙子:這、這怎麼行呢!像我這樣的人…況、況且我輸的話…繪里奈大人不就…!

繪里奈:緋沙子你對自己的廚藝那麼沒有信心阿

緋沙子:不、不是這樣的…但是…

繪里奈:如果緋沙子出場的話…是呢,食戟的條件也改一下吧?緋沙子贏的話就能跟我交往如何

緋沙子:繪繪繪繪里奈大人您在說什麼話呢!!像、像我這樣子的人怎麼能…

繪里奈:…是緋沙子的話我不介意…

緋沙子:繪里奈大人!不是這個問題的!

繪里奈:假如緋沙子不同意的話,那就算那個男同學不戰而勝好了

緋沙子:這千萬不行啊!

繪里奈:那就去贏下這場食戟吧

緋沙子:如果…萬一…

 

<那是不是有一點弱>

 

繪里奈:你這樣拿自己可能會輸當藉口的話…恩,那從你輸的那一刻起,你也不是我祕書了

緋沙子:怎、怎麼能這樣

繪里奈:畢竟那個男同學好像也賭上了在這個學校的一切不是嗎?那緋沙子沒有相應的條件不就太對不起他了

緋沙子:這、這個…

繪里奈:而且…你這樣再三的推辭,可一點都不符合身為我的祕書的資格

緋沙子:繪、繪里奈大人…我、我知道了

繪里奈:是嗎?那我允許你這幾天請假去研究料理,我專用的調理室也借給你

‘…我相信你會贏的…緋沙子’看著那衝衝離開的紫色背影,繪里奈在心中默默地想著

 

<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這是官方所承認的食戟,雙方都對條件沒有異議吧”

一位穿著西裝的男子看著手中的資料對著已經換上料理服的男同學和緋沙子說到,兩個人雙方點了頭,準備開始今天的料理比賽

 

‘你願意相信嗎…那天我說的話題...是希望你能…’

在十傑專用席看著在下面調理料理的紫色身影,沒有多餘的動作,已經跟當初見面時連切食材都切不好的小女孩已經大相徑庭,但是也有不變的地方…像是從見面起就跟在自己身後的習慣

‘…真的愛著我的話,不需要如果的’

 

<真的愛我就放手一搏>

 

兩個人都使用了渾身解數的將料理完成,男同學先端上了自己的料理,不出所料的三個評審都露出了滿意的表情,三個人開始對男同學的料理評論且稱讚了起來

這個情況讓緋沙子不禁有些擔心了起來,閉上眼睛,黑暗中理所當然的是浮現了那個金色的身影,重新調整好心情,相信自己的藥膳料理一定可以的

廚師要對自己的作品有著無比的自信才行,而且還是身為繪里奈大人的秘書,當男同學的審查結束後,換上了有正經且有自信的笑容,給評審們端上料理

 

‘放手一搏吧,緋沙子’

繪里奈帶著笑顏看著端上料理的緋沙子,像是已經看到結局一般的,或者說已經知道這場勝負是誰會贏了

 

比起了還剩下許多的男同學的料理,評審們現在像是停不下來手中的餐具,大口大口的吃起了緋沙子的料理,在評審邊吃邊在講解是利用了什麼料理時,緋沙子也一一的將是如何製作而成的講解出來,只見男同學的臉越來越黑

 

緋沙子:…我不會想去佔有繪里奈大人,但是這是我對繪里奈大人全心全意所注入的料理。真正喜歡那個人的話,是會為她付出,而不是用食戟的條件得到對方

男同學:…妳!別忘了你自己還是個女的!其他人會怎麼看你有想過嗎?!

緋沙子:…我知道的…所以我是不打算告訴繪里奈大人我的心意的。但是…與其讓繪里奈大人被你這種人搶走,不如讓我遭受全世界人的眼光和批判

緋沙子:這就是…我與你感情投入的差距,快離開遠月吧

 

“優勝者是…新戶緋沙子!!”

 

<還想什麼還 怕什麼

快牽起我的手>

 

離開比賽場地之後,緋沙子想趕快的回到休息室把料理服換成制服回到繪里奈的身邊,畢竟這幾天因為要研究料理而都沒有好好地做好秘書的工作,但打開門後是意料之外的景象,緋沙子腦袋這幾天一直在想的那個人居然坐在休息室的沙發上

 

緋沙子:繪、繪里奈大人?!

繪里奈:恭喜你贏了呢,雖然是意料之內的事情

緋沙子:阿,是!謝謝您的稱讚…

緋沙子:不、不對,繪里奈大人怎麼在這呢

繪里奈:我只是帶我的秘書回去而已…

繪里奈:而且…緋、緋沙子…你在比賽的時候好像講了挺…嗚恩…挺大膽的話呢

緋沙子:……诶?

緋沙子:繪、繪里奈大人難道有觀看那一場比賽嗎

繪里奈:…畢、畢竟是你的比賽…而且…姑且是有牽扯到我的事情…理、理所當然會去看的阿

緋沙子:十、十分抱歉…居然當著您的面說了那樣子的話

繪里奈:……

緋沙子:但是…那全是我毫無保留的真心話…

繪里奈:…笨蛋

緋沙子:…您剛剛有說些什麼嗎?

繪里奈:回去了

 

繪里奈看了看自己空著的右手,先是微微張開再次握緊’現在…應該可以了吧…’一直沒有什麼東西的右手說不定能填滿了

 

繪里奈:…緋沙子…現在…姑且也算是在交往了吧…

 

紅著臉對著方才因為自己反應有些慌張的秘書伸出了自己的右手

’…你會握住嗎?’

只見秘書有些驚慌的看著那隻右手後,然後好像慢慢地平靜了下來,有些苦惱又有些擔心的樣子

 

緋沙子:…像我這樣子的人真的可以嗎…?

繪里奈:…我之前不是說過了嗎…別再讓我重複了…

緋沙子:是呢…不好意思,繪里奈大人

 

緋沙子也將右手抬起,在觸碰到繪里奈的手之前,停留在空中猶豫了一會,好像指尖有些顫抖,才慢慢地搭上了繪里奈的手上,然後將她的手包覆住

當握住了繪里奈的手之後,緋沙子在心中還有了種真實感,接著感受到自家主人的手緊緊握住了自己,有種暖流填滿了自己的心頭

 

繪里奈:…沒、沒有我的命令不准再放開

緋沙子:是的,繪里奈大人

 

繪里奈感覺到自己握緊不想放開的那隻手,好像更加結實地把自己的手包住了,溫暖從手掌及指尖傳來,雖然很害羞,但還是很開心

 

繪里奈:…真是讓我等很久了呢

緋沙子:十分抱歉呢,繪里奈大人


评论(18)

热度(22)